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時尚白領小心心情中暑

連續數日的桑拿天使不少北京人的心情也跟著“中暑”,原本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成了吵架拌嘴的導火索。剛剛過去的雙休日裡,因情緒煩躁不安來到北京心理衛生諮詢服務中心的市民就有30多位,比平時增加了三分之一。
  “昨天一天,我就吵了三場架。先是跟商場的停車管理員,接著是跟賣東西的小商販,最後是和我老公。唉,其實都是些小事情,可這天氣一熱我就容易起急,情緒難以自控。”王女士無奈地對諮詢師說。

  北京心理衛生諮詢服務中心諮詢師蔡建新分析,濕熱氣候容易引發排汗困難,從而導致人體內分泌失調,而高溫又使人們血壓升高、心跳加速,這一系列生理變化極易造成人們情緒緊張、焦慮和煩躁不安,這就是大家常說的“心情中暑”。

  針對“心情中暑”,專家建議人們在桑拿天裡更要主動進行自我調節,多做一些運動促進排汗,多喝鹽水平衡機體,也可用聽輕音樂的方式舒緩情緒,或選擇向親朋好友傾訴內心的不快。但如果出現長時間心煩意亂、情緒低落,一定要去專業的醫療或心理諮詢機構接受心理治療,以排解不良情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