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中國乒壇打法與技術的最新發展

最近觀看全運會的比賽,發現了當今乒乓球國家隊男隊員的一個新變化,就反手能力大大加強了。比如新一代的馬龍和張繼科,反手更是到了一個全新的時代,在這裡分析一下,希望對朋友們的橫拍打法有所幫助。

  最新乒乓球技術

  綜觀馬龍和張繼科,其正手的能力已經到了一流水平,但是他們跟別人不同的兩個重要特點是出手比較有數,反手拉球成為重要得分手段。反手擰的技術不是我們中國隊員的獨創,比如科貝爾的香蕉球可能更出名,但是,馬龍和張繼科不但能應用這個技術,他們的優勢更在於下面的銜接技術。

  外國球員反手雖然很厲害,但是就像三板斧似的,只要給防回來他就沒啥辦法或者步法顯得遲緩,張繼科的比賽中可以看出他的反手擰以後的接正手的動作已經非常成熟,從反手開始制定了成熟的一套打法。

  乒乓球迷可以學習的地方

  積極發展自己的反手技術,根據大多數人的思維,反手是對方的弱點,所以如果能夠大幅度的提高自己的反手水平和穩定性,你的比賽結果可能會大不一樣。當然,如果您是橫拍打法,這是最好的。正手只要中規中矩就行,不要非常突出就會收到較好的效果。過去那種單純突出正手的柳承敏似的打法似乎已經沒有太多的優勢了,畢竟對體力要求太高,不利於比賽和狀態的調整。這次全運會,男團決賽馬琳敗在張繼科拍下就是一個例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