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黃金錦鯉的飼養

1、常見種類  

  全身為金黃色的錦鯉稱黃 金錦鯉。常見種類有:「灰黃金錦鯉」、「白黃金錦鯉」、「白金錦鯉」、「山吹黃金錦鯉」、「橘黃金錦 鯉」、「緋黃金錦鯉」、「金松葉黃金錦鯉」、「銀松葉黃金錦鯉」、「德國黃金錦鯉」、「德國白金錦鯉 」、「德國黃金錦鯉」、「德國白金錦鯉」、「德國橘黃金錦鯉」、「瑞穗黃金錦鯉」、「金兜」、「銀兜 」、「金棒」、「銀棒」。  

  2、飼養方法  

  黃金錦鯉最好在水泥池裡飼養,以保證其能夠達到 足夠的體長。但是為了滿足室內觀賞的需要,也可放養在水族箱中。它喜食動物性飼料,可投餵水蚤、水蚯 蚓等活食,也可投餵人工飼料,每年6~9月是錦鯉食慾十分旺盛的階段,應該每天上午、傍晚各投喂一次。 隨著秋季氣溫的下降,可將餵食的次數減少到每日一次,當水溫降到7℃以下時停止餵食。由於體型較大,對 於氧氣的需求量較多,因此一旦出現浮頭,要立即進行增氧處理。應該保證飼養水域每天能夠接受數小時的 直射日光,這在冬季尤為重要。但是夏季高溫時節,要為其進行遮蔭。冬季可於室外越冬,在北方當池塘結 冰時,注意為其破冰透氣增氧。黃金錦鯉的成魚抗逆性較強,但有時會患腸炎等疾病。在其較小時,容易受 到多子小瓜蟲、水螅等有害動物侵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