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Android的本土化 Ophone對比G2評測-下

通迅功能

  通迅功能無非是撥號、通話記錄、聯繫人不過二者還是有一定差別,HTC G2 Magic將四項內容以標籤列表的形式全部放在一個界面,而聯想Ophone的處理方式是撥號盤和通話記錄在一起,聯繫人和常用聯繫人在一起。




多媒體/圖片瀏覽

  多媒體方面,HTC G2 Magic和聯想Ophone相比,音樂功能UI差別較大,圖片瀏覽則是完全繼承了原版Android系統的風格。



郵箱/工具

  不考慮HTC和聯想這兩家手機廠商,僅從中國移動和Google來看,郵箱和其他一些工具區別在Ophone和G2上體現得比較明顯,在Ophone中,大部分服務基於中國移動,比如郵箱,就有專門的139郵箱客戶端,而G2的郵箱則默認為Google帳號。但是,二者對其他服務商的郵箱也能很好地支持,不過需要在詳細設置裡針對不同類型的賬號分別設置。




  這是兩者鬧鐘界面的樣子,聯想Ophone在該界面還有一個指針式的中表顯示,顯然比HTC G2 Magic更加美觀。



設置

  二者設置的類目是一樣的,主要區別體現在UI風格。


總結

  細心的讀者在通過以上內容進行細緻對比後不難看出,Ophone比較與HTC G2 Magic,雖然沒有配備電容屏,但是兼顧了手寫筆和手指觸控的操作特點,這一點貫穿於聯想Ophone UI始終,總的來講是更加易於操作,更符合國內用戶的習慣了。應該說,聯想Ophone對Android系統所做的許多改進是值得稱道的,也無愧於自立門戶獨稱為「OM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