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能夠在眾多簡歷中脫穎而出?

山特維克:對於人力資源部來講,首先接觸的就是候選人簡歷,出眾的簡歷能引起注意並最終鎖定候選人。簡歷的篩選首先是剔除不合格的簡歷,所以避免簡歷中出現的錯誤是首先應當注意的。

    事實上,從一份簡歷中判斷出一個人的特質是很難的,因此盡量的在簡歷中體現自己的風格和個人特質是能夠區分和其他人不同之處的最好方式。

    對於成績優秀的學生來說,盡量在簡歷中體現這個優勢,人力資源部會毫無疑問對這種學術型人才產生好感;對於所有的學生來說要盡量地體現出個人的特點和長處。人力資源部看重的是比較具體和唯一性的內容,你做過什麼遠遠比你會做什麼和將要做什麼來得實際。所以要避免一些泛泛的描述,比如,有團隊精神,吃苦耐勞,認真負責之類的口號性語言。

    如果簡歷被選中就會進入該職位的下一個招聘流程,可能會安排筆試,也可能會直接安排面試。筆試一般會傾向於考察一些專業性較強的職位的專業知識或者利用相關工具考察應聘者的一些基本素質。面試有可能涉及一些在大學的生活,通過一些問題、活動、面試技巧瞭解在大學中的表現以及就業前的相應準備。對於一些非專業性的職位,企業一般會對參加過學生會,並有活動經驗及組織經驗的候選人給相應的加分。

    這裡需要特別說明的是,請珍惜你的面試或者筆試機會,在家認真地做好你的家庭作業,瞭解這個公司行業、背景、文化等等,這不僅能讓別人知道你對這家公司充滿了期待和熱忱並願意成為他們的一員,也同樣能體現你認真的做事態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