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集訓——今天我必勝!

1請您作一下自我介紹。
簡單地介紹自己的姓名、職務經歷(所屬部門,工作內容等按照時間順序)等要點。
因為面試官已經瀏覽過簡歷和職務經歷書,所以簡單說明就可以。
同時,面試官會提出簡歷中所寫內容是否屬實的問題。

要點
·簡短易懂

·內容具體(避免抽像的大話空話)

·在工作中學到了什麼?打算今後如何運用這些經驗?

·能夠詳細說明業務內容嗎?


2您的離職理由是什麼?
面試官能夠分辨虛假,所以請誠實地回答。但是,為了避免無謂的牢騷,要選擇積極的言辭和表達方式。同時,即使是由於積極向上的理由離職,也不要說目前公司的壞話,因為會給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要小心哦。

要點
·您的理由應該是積極的,樂觀的

·不要羅列很多現在公司的壞處

·在公司內部的人際關係如何

·您是否試圖解決令您離職的原因?


3應聘理由是什麼?
重要的是:您過去的經歷和本次接受面試的企業之間應該有相關性。
另外,您是否充分瞭解應聘企業的基本信息和工作內容,因為這也是反映您是否有應聘熱情的一個側面。回答時,如果能夠涉及您所應聘企業在行業內的優勢和影響力就更好了。

要點
·是否瞭解應聘公司

·確實理解應聘的職位嗎?

·與您自己的將來發展規劃有相關性嗎?過去的經驗可以在今後的工作中得到發揮嗎?



4對自己的將來如何規劃?想從事哪些工作?
把自己的實踐經驗和公司的未來發展聯繫起來,回答自己今後想如何在該企業努力工作。

要點

·如何很好地發揮過去的經驗,自己今後想如何努力?

·理想是否說得誇大(現狀和理想之間有距離嗎?)

·內容具體嗎?




5請談一談您的優缺點(擅長的事·不擅長的事),您到目前為止經歷過的經驗教訓。
談優點時,不要談論性格方面的事,而是要結合自己工作中的成功經驗談及商務方面的長處。

面試官就您不擅長的事和失敗教訓提問,是為了判斷應聘者能否吸取教訓,進一步提高。對於失敗,是如何對應的,從失敗中您學到了什麼?

通過缺點襯托您的優點,您可以回答:「硬要說缺點的話,偶爾在○○方面,也會做過頭」,就這樣一筆帶過就可以了。

要點

·能否客觀地看待自己?

·把自己擅長的事與這次的工作結合起來。

·怎樣體現您的優點?

·對於不擅長的事,您是怎樣克服的?

·您是如何面對失敗的


6您認為這個職位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時,不要空談理想和抽像的東西,應該結合您所應聘的職位所要求的技能來回答。

要點

·是否充分理解自己所應聘的職位?

·是否正確理解職責和成果?



7(如果想從事全新的工作·與現職不同的工作)為什麼希望做這個工作?
強調過去的經驗中與您所希望的工作中多少有關係的部分,回答理由。

同時,敘述今後在沒有經驗的領域如何努力?



8通常情況下,您是如何度過休息日的?您的興趣愛好是什麼?
這個問題如實回答就可以。
但是,這個問題有時也是為了判斷您是否適合應聘企業和職務,所以應該事先通過咨詢顧問瞭解您應聘企業所尋找的人物特點,事先考慮如何回答


9如果錄用您,您何時可以上班?
因為目前的工作關係,離職時間受到相關法律·法規的限制,不過,從內定到進公司一般需要1個月左右時間。

實際辦理退職手續需要一些時間,即使馬上就想進公司,也不能給對方一個不現實的答覆。要如實回答。

如果面試官說:「希望您本月進公司」時,您可以回答:「我本人是非常願意盡早進公司的」。

但是,關於具體時期,您可以回答:「需要與現在的單位進行協調,所以請允許我考慮一下。」然後再與咨詢顧問協商後答覆。



十您認為自己適合本公司嗎?
首先肯定地回答,然後結合企業方針和工作內容具體說明。
但是,回答時不要說「絕對適合」,可以說:「我自己是那樣認為的」。選擇比較柔和的表達方式。



?對您的這次跳槽,您的家人是如何看待的?
這個提問是想瞭解您跳槽慾望的重要提問。
因為,實際上內定後由於家人的反對,而拒絕進公司的情況也不少。面試官想知道內定後您是否一定會進公司,所以您可以回答:「家人全面地理解並支持我」,這是比較理想的。
所以,應該事先與家人協商跳槽理由、求職條件等。


?您有什麼問題要問嗎?
請務必提幾個與期望動機和工作內容相關的問題。
應聘者積極地提問是表達您對企業的興趣和進公司的熱情。
通過瀏覽企業網站,事先準備一些可以與自己的希望動機相關的問題。
也可以在筆記本中事先記下想提的問題。
工資和福利待遇等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第一次面試中盡可能不要涉及。
因為有可能被誤解,認為您只在意待遇。
即使在面試中沒有瞭解到工資情況,也可以日後通過咨詢顧問進行確認。


有難度的提問
?與上級和部下發生爭執時,您是如何處理的?
由於人際關係離職的情況不少,所以面試官想知道您在新的工作環境中能否建立很好的人際關係。

同時,如果您應聘管理職位,也可以判斷出您的管理能力。

回答時,應該談論經驗,不要說上級和部下的壞話。



?您的離職次數很多,能說說理由嗎?
面試官從您的簡歷中已經瞭解了您的離職次數。
面試官想聽的,是正當的(積極的)離職理由,離職後問題是否能得到解決等。不能讓面試官報有疑慮:注意不要給面試官造成「進公司後不會馬上辭職吧」的印象。


?(如果工作經歷不連續(有斷檔時))有半年的斷檔,理由是什麼?
在斷檔期間不論您做什麼,一定要積極向上的,並且在今後的工作中可以運用這段期間的經驗。


?除了本公司以外,有沒有到其他公司應聘?如果我們內定錄用您,您確定會來嗎?
是想瞭解您進公司慾望的問題。

如果真的想進公司,就坦率地表達您的心意吧。

如果不是第一希望,就回答:「我會積極地考慮此事」,表達您進公司意向的同時,留下一絲不確定因素。

如果您應聘的企業有數家時,要與咨詢顧問協商,考慮好對於每個企業如何回答。

同時,既然您在求職,接受多家公司的面試並不會留下負面影響,但是第一志願要始終保持統一。

假如,如果要舉例說明其他應聘企業,應該是與接受面試的公司同行業·同職務。



?工資會低於您目前的水平,沒有問題嗎?您的希望工資是多少?
關於工資的話題,一般多在第2次面試以後談及。

第1次面試時,如果對方沒有談及,就不要問。

如果對方詢問希望工資,就明確地回答,並說明理由。

您的希望工資由於工作內容和職位的不同,以及對該企業的應聘慾望的強弱不同。

在維持現狀的前提之下,可以提升一些幅度。

同時,不同企業和不同行業的工資行情不同。

通過顧問事先瞭解自己所期望的年收入在應聘企業內處於何種水平。



?(如果有調動工作的可能性)您同意調動工作嗎?能加班嗎?
如果調動工作和加班都沒有問題,就回答:「可以」。

如果有難度,事前通過顧問瞭解您應聘企業是否有調動工作的可能性以及其平均加班時間,並想好如何回答。



階段四、面試結束
面試結束後,一定要向面試官道謝(「謝謝」)。
從房間出來時,輕輕關上門。
面試結束後,直到到家之前,都要保持面試時的狀態。如果在接受面試的公司附近,放鬆後隨即大聲說話、亂丟香煙殼或是用手機談及面試情形時,恰好被面試官看到,也有可能不被錄用。


Check的總結
在這裡我們給大家提的建議都是基本的典型事例。

在實際面試時,要根據實際情況隨機應變、靈活應對。

同時,不管您的簡歷·技能多麼出色,但也會由於下列原因導致不被錄用。

對方感受不到您想進公司的熱情
您沒有理解工作內容
不懂禮貌,缺乏禮儀
沒有合作精神,只一味地提出要求
愛死摳道理
所以,請事先做充分的準備,迎接正式的面試。

有了萬全的準備,才會產生好結果。

衷心祝願大家求職成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