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看你的面試IQ有多高

面試並不是向面試官遞上簡歷那麼簡單。如果你的面試IQ不夠高,恐怕再精彩的簡歷和經歷都不能攔住面試官「痛下狠手」。通過下面的十個題目自測一下,看看你的面試IQ有多少(對/錯判斷即可)


1.如果我準備太多會顯得我太渴望這份工作了。

2.在面試前,設身處地的從面試官的角度去看問題。

3.在面試前做個角色扮演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4.面試某一職位,應該把自己的你對自己的能力或技巧毫無保留地告訴面試官。

5.工作面試是單向的談話,像脫口秀一樣表達出自己的見解。

6.面試官的「嗅覺」很敏銳,不僅會關注應聘者的工作能力,還會注意自信程度。

7.不管我穿休閒的衣服還是套裝,是金子總會發光,風格取向的不同只是為了引起面試官的注意。

8.學會用「感謝」來博得面試官的欣賞是從面試者中脫穎而出的重要方法。

9.在初次面試中就提出你對理想的薪水和休假的要求,以免面試成功後會低於自己的期望值。

10.我遲到五分鐘沒關係,誰都無法避免面試遲到,面試官會理解的。


答案如下:


1.錯誤。沒有比毫無準備的接受面試更糟糕的事情了。在面試前要確保你做好關於公司以及工作需要的「作業」。當你被問到「你為什麼想在這裡工作」的時候這些會有幫助的。此外,輪到你提問的時候你也能問出一些有見地的問題。

2.正確。面試官通常都很忙,很容易失去耐心。要記住你可能是他們在過去五小時內和他們談過話的十個人之一。別讓他們絞盡腦汁才能明白你的答案或者理解你的回答。

3.正確。練習回答一些常規性的面試問題是非常重要的。好的辦法是在面試前找一位朋友做角色扮演,你一定能從「實戰演習」中獲得一些有用的反饋,這樣要比直接面試獲得的效果更好。比如你說你真的為這份工作感到非常興奮,但是說出這話時口氣顯得很猶豫的話,你的話就不太可能贏得面試官的信任。

4.既對又不對。如果你只有兩年的經驗,你就不應該撒謊說有五年,但也不應該揭自己的短。如果你離開上一份工作是因為被炒了,就不需要主動提起這件事。當面試官問起你最大的錯誤,最好挑一個不那麼糟糕的經歷並且強調自己從中學到了什麼。

5.錯誤。單向談話會讓雙方都感到精疲力盡。提前準備好十個有質量且與工作相關性強的問題的回答方案,並且在心中設想好面試官有可能的發問內容,這樣會很快地找到雙方都感興趣的話題,互動中也可以增進面試官對你的好感。

6.正確。往往身體語言能暗示出你的自尊及自信程度,所以面試官會通過你的身體語言表達確認出你是否足夠自信。記住,一條抖動的腿或者呆若木雞的表達比你提前準備好的完美回答顯得更重要。

7.錯誤。不管我們是否喜歡,我們穿什麼的確有助於形成第一印象。在面試前,最好試試能不能得到一些公司對服裝方面內部消息(有些公司不會過分要求穿著),是偏向休閒還是正式。如果你不知道,選擇正式就是最保險的裝束。

8.正確。學會使用「感謝」,因為它不僅僅是一種禮貌,也是一種自我營銷。用一張簡單的卡片或是一張紙就能能幫你搞定。內容可以寫你從面試官那裡學到什麼。比如你可以說「很高興能和你聊到你在**公司的那些經歷」,然後加上一個談話的摘要以及為什麼你非常適合這份工作的原因,這樣會使面試官認為你是一個很細緻、獨特、有獨到見解的人。

9.錯誤。即使你渴望馬上知道工作的底薪和福利,在最初的面試中問這類的問題也有點冒險,還是把這些問題留到你拿到工作的offer時再協商吧。

10.錯誤。你的面試官遲到無所謂,但是你需要準時或者提前5-10分鐘。即使你有一個遲到的好理由,面試官也會對你的組織紀律和你對待其他人的方式做出一些假設。除此之外,提前到也會給你時間鎮定自己,避免因緊張而影響面試過程。最好能在面試前半個小時到達公司附近,在心裡或紙上把提前設計好的開場白再過一遍,穩定情緒後再提前5-10分鐘進入公司參加面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