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超酷手勢解鎖 三星觸屏手機S5600評測-上

我們知道韓系兩大手機廠商——三星和LG公司出品的手機有不少都有互相借鑒。在全面進入觸屏領域之後,三星在3月份推出了兩款入門級的觸屏手機——S5320和S5600,目標直指LG賣的很好的KP500,那麼這款入門力作S5600有什麼特別的本事呢,一起來看看。


    三星S5600一襲黑色的機身設計讓這部手機看上去有些商務化,而除了這款黑色的版本,稍後還會有白色和粉色顏色推出,手機的尺寸為102.8×54.8×12.9mm,由於機身全部採用了塑料的材質,所以手機的重量也很輕,完全沒有沉重感,S5600的手感還是很優秀的。



    和大多數的全觸屏手機一樣,三星S5600的正面大部分採用了鏡面的塑料材質,手機採用了一塊1600萬色2.8寸QVGA分辨率的觸屏,這也是目前觸屏手機的入門標準。手機屏幕的上方是網格狀的聽筒和前置攝像頭,說明S5600是支持3G的,這和LG KP500只是支持到2G拉開了差距。


    手機屏幕下面的按鍵是很常見的3鍵式設計,這塊區域採用了拉絲的效果,不過可惜材質還是塑料的,除了常規的通話鍵和掛機鍵之外,中間的按鍵還處理成了鏡面的效果,而且這個按鍵並不是確定鍵,卻是一個返回鍵。


    S5600的手機左側是掛繩孔和音量調節鍵,手機的右側是鎖定鍵和拍照的快門鍵,比起很多觸屏手機不設計拍照快門鍵,三星S5600要厚道的多。


    手機的頂部設計了充電/數據傳輸/耳機共用的插槽,沒有使用標準的3.5mm耳機孔比較遺憾,還好使用的標準是未來通用的microUSB插口,至少比用自家的標準好多了。


    手機的底部是打開後蓋的關鍵位置,可惜這部S5600的後蓋相當難開,需要用到蠻力,使用「暴力」才能打開,比較麻煩。


  手機的背面採用了和前面板不同的褐色,並添加了和Touch Viva類似的顆粒狀處理效果,既能夠防滑又美觀。背部設計了320萬像素的攝像頭和LED補光燈,手機的底部則是揚聲器。


    三星S5600採用了和M7600一樣的電池,容量為960毫安時,可惜的是microSD卡的插槽設計在了電池的下面,也就意味著不能熱拔插了,這樣的設計讓人匪夷所思。


屏幕顯示效果
    三星S5600採用了1600萬色QVGA分辨率的2.8寸屏幕,這其實只是觸屏手機的入門水準,不過這款手機的色彩依舊非常鮮艷,屏幕的顯示效果細膩,色彩還原也達到了很高的水準,在QVGA分辨率的手機屏幕中算是很不錯的。

    Touchwiz界面

    三星S5600採用了三星觸屏手機中幾乎標配的Touchwiz的界面,使用的也是最新的2.0版,手機的待機界面不再只有一個,可以使用手指左右滑動切換界面,共有3個界面可以使用,這樣用戶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在不同的界面放置不同的Widget小組件了。



    手機的主菜單是我們熟悉的12宮格樣式,很快就能上手使用,主菜單下面的3個按鍵分別對應鍵盤、照片聯繫人和桌面工具。


    在手機的設置方面,三星S5600可以設置時間日期、手機亮度、背光燈時間、壁紙、情景模式等基本的設置。手機提供了綠色和紅色兩種主題以供選擇。


    手勢解鎖

    很多的觸屏手機都在解鎖的方式上大作文章,iPhone獨特的解鎖方式就得到了很多廠商的爭相模仿,而三星S5600又有什麼特別的呢?就是獨特的「手勢解鎖」,簡單來說就是用戶在鎖定的界面上畫出自己設定的字母(只能是英文的26個字母之一)達到解鎖的目的,這樣不瞭解的人就不能使用您的手機了。

多媒體娛樂功能
    三星S5600並不像我們之前評測的N7600一樣主打音樂功能,不過基本的音樂設置還是不錯的。三星S5600的音樂界面可以顯示歌曲的唱片封面和ID3的信息,界面上可以控制手機的播放/暫停和上一首下一首的切換,而且連均衡器和歌曲的播放順序和隨機播放都是在直接界面上設置的,不過由於我們沒有拿到這款手機的原配耳機,所以手機的音質我們無法判斷,不過S5600的外放聲音還是比較大的,不過由於沒有內置立體聲雙揚聲器,效果方面自然是比較一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