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快樂多提醒,你會更快樂

如何增加幸福感?芝加哥大學的奚愷元教授說,如果一天之內遇到兩件喜事,還是分兩天告訴家人的好。因為從心理學的角度,好消息“小而頻”要比“大而稀”能給人帶來更多的幸福感。相反,如果發生了兩件壞事,那麼一次說掉要比分兩次說帶來的痛苦要少。
  幸福秘訣中還有兩個原則,一個是“好事晚說不如早說”。即假如你要做一件讓別人開心的事,那麼提早兩個月告訴對方是更好的選擇——在這兩個月中對方會非常開心和期待,獲得的幸福已超過了你要為他做的事了。

  還有一個是“好事有擇不如無擇”。如果同學有出去旅遊的機會,那麼有一個權威的聲音說到哪裡,比好心讓同學自己選擇更好——因為一選擇就常常會帶來煩惱,不管選擇了什麼都會帶來後悔。送禮物時,需要遵循“大中之小不如小中之大”的原則,即送昂貴產品中較便宜的,不如送便宜產品中較貴的,後一種能給對方帶來比較多的感動。

  這些看似簡單的原則,都是奚愷元教授根據大量實例研究,得出的人的心理規律。按照這些規律,適時地選擇自己的行為方式,就能在人際交往中滿足對方的心理需求,為自己、也為別人製造比較多的幸福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