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12,我們彼此幸福著!

依戀,坐在我身邊,厚厚的想念,隨月光蔓延;依戀,跟在你身邊,看你的笑臉,吻你的唇邊。如果愛是坐秋千,你就是我的原點。依戀,是一疊昨天你給的抱歉,多想沒聽見;依戀,十一條天線,只收到從前,會議的畫面,沒有你,會怎麼演?感謝你,說的永遠。依戀,就讓它依戀,畢竟擁有過一段時間。或許,分開是一種所謂的成全。愛,我會放在心裏面。有些事不會有期限。
  ——錦瑟
  
  這一年過的特別快,恍惚間歲月即逝。那些原本說好不忘的事,應該還在吧。那些原本說好不離的人,應該還好吧。但是,我想,這些流逝的歲月中。終究會成為一段讓我不可多得的珍藏。因為,我只想接受所有的你們給予我的。或哭,或笑,或歡樂,或痛苦,或離開,或擁抱。於我,你們終究是我心頭最想珍惜的過往。各大電視臺都在忙著跨年演唱會,空間也在搞元旦心願,現在的我,早在寂寥且煩亂的宿舍在這盞陪我度過無眠夜的小燈下,寫下心底最真的願望與祝福。
  
  有些話不論說過多少遍,可是某個時間點一到,我們仍要面帶微笑,或真心,或假意的祝福著、期待著、默然著。還是比較喜歡小時候,喜歡抬著家裏的大椅子,趴在桌子上,在泛著暗黃的白織燈下,歪歪扭扭的寫著作業;喜歡偶爾抬頭,看著媽媽在那裏一邊看著電視,手裏卻秩序井然地織著毛衣;喜歡霸道的命令著,玩的高興的弟弟,端茶,然後再捶幾下並不酸痛的肩膀;喜歡任性的想念在遠方工作的爸爸,然後忽然跑到院子裏,對著夜空大喊;“爸爸,我好想你。”;喜歡在奶奶做飯時,窩在柴堆裏燒鍋,聽奶奶說著那段已經忘記的小時候。
  
  如今,耳朵裏塞著耳機,柔柔的音樂傾瀉而出,在素白的紙箋,寫著現在仍不規整的草體,只是如何也找不到熟悉的場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聲音。
  
  我才知道,原來這就是依戀。依戀小時候的關懷,依戀無憂的時光,依戀慢慢拿的愛。然,只是無法回去的昨天。
  
  2012,我們要彼此幸福著,這樣才不辜負昨日的期待。
  2012,我們要彼此幸福著,這樣才有勇氣走向坎坷的明天。
  2012,我們要彼此幸福著,這樣才不會在孤單、無望時獨自煎熬。
  
  這一年寫過很多文字來紀念一個人。這一年聽過很多歌來想念一個人。2011與2012永遠隔著一個轉身的距離。上一年紀念,下一年該用何種方式去懷念。年華在延伸,唱不斷流年。而一切深厚的東西,都來自於最微小的祝福。那麼,親愛的你們,元旦節快樂,永遠快樂。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今年我不再一個字一個字用心的編輯祝福短信,然後激動的等待你們的回復。因為我知道,2012,我們要彼此幸福著。今夜,我把厚厚的思念裝進包裹,鎖進行囊,跟隨著我,踏上2012,踏上一段新征程。這一路可能依舊荊棘滿路,顛簸不斷,但那依舊阻止不了前行的腳步。不再依戀,不再回首,只要我們以後幸福著,就好。2012,只要活著,就是幸福;2012,我們要幸福著;2012,我們要彼此幸福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