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OL隨時隨地減肥操 擺脫坐著變胖的宿命

這些壞習慣,會讓你更胖哦!

  上班一族長期坐於室內辦公,一些小習慣其實都是導致肥胖的根源,趕緊來看看你是否也存在以下壞習慣,要立馬改正過來哦!

  □ 樓梯和電梯,毫不猶疑地選擇坐電梯

  □ 上車後馬上看看哪里有空位置

  □ 走路時間稍微長一點,就覺得腿腳很累

  □ 坐在辦公桌前,一不留神就弓起背

  □ 稍微出去買點東西,都是坐車代步

  □ 不擅長運動,缺乏運動,也不怎麼喜歡做運動

從車站到公司,用肩胛骨“走路”   從車站到公司,用肩胛骨“走路”

  無論是上班還是下班,從公司到車站,車站到公司,可以試試提早一個站下車,儘量多走走。步行的時候,改掉放鬆姿勢、耷拉著肩、弓起背部等等的壞姿勢。

  肩胛骨後仰並下壓,兩肩放鬆下垂,胸廓打開,挺胸收腹,氣聚丹田,邁步時兩臂自然擺動,臀部肌肉也要收緊,不要往後撅起,邁步的時候,注意要充分活動股關節,從骨盆開始邁出步伐。

point  point

  1、走路途中,兩臂往後擺動的時候儘量往中央拉伸,令肩胛骨轉動的幅度更大。

  2、出發前可以先熱身,手臂屈肘,打開並抬高,同時往後繞動兩肩。

  3、背單肩包的時候,要經常換位置,不要長期用某一側肩部背包,以免令兩肩一高一低,令脂肪有機可乘。

少坐電梯,用骨盆“上樓梯”  少坐電梯,用骨盆“上樓梯”

  電梯是現代生活十分方便的設施之一,但也是讓你在不經意之間發胖的“幫兇”哦,要想瘦就千萬不能懶惰,多走走樓梯,以步代行才更能瘦得更精明。

  上樓梯的時候,保持兩肩高低一致,並且與腰線平衡,擺臂時通過肩胛骨轉動來實現,同樣是利用股關節活動,從骨盆開始帶動雙腿往上邁步,注意全身的重量不要壓在腿上,這樣走樓梯才會更輕鬆。

point  point

  1、兩腳張開至與肩同寬地站立,上身挺直,腹部與臀部的肌肉收緊,雙臂屈肘打開,兩手叉腰,骨盆往左右兩側上下扭起來,注意兩肩保持水準的高度。

  2、上樓梯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增加強度,兩手叉腰,手臂屈肘打開,一腳往上邁步,同時肩胛骨往後仰起,手臂微微後擺,令胸廓充分打開,腹部肌肉收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