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給龍貓洗澡的正確方法

 龍貓是食草動物,在食物鏈中屬於被捕食動物,加上它們沒有什麼特殊的防衛本領,所以天性就非常愛乾淨,以防止有氣味引來天敵。  
    
  它沒有汗腺,所以清潔非常容易,野生龍貓是在火山灰中洗澡的,但火山灰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矽長期吸入人體對人有害,所以人工繁殖的都是使用替代品洗澡。  
    
  每2-3天讓它洗一次澡的頻率實踐證明對它身心健康是有益的,特別潮濕的天氣裏每天洗澡也無不可,但值得注意的是,過多洗澡會引起龍貓皮膚乾燥。  
    
  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將它關在裏面洗澡的話,最多5分鐘就要將它們放出來,否則它們可能在裏面大量大小便。  
    
  有極個別龍貓不懂得怎麼洗澡,這時只能人手將洗澡粉撒在它們身上幫它們洗,但它剛到家還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幾天不肯洗澡是很正常的。  
    
  洗澡粉的厚度以鋪滿整個洗澡容器的底部為下限,最佳是鋪3-5釐米厚的洗澡粉,但目前洗澡粉還依靠進口價格較高,大家最好還是節省著用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