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2007年全新賺錢職業大搜索

 職業解讀:顧名思義,就是陪著孩子玩,玩的內容五花八門:陪他們打籃球、踢足球;陪他們拉小提琴;陪他們踏青、寫生……甚至是看電視。

  市場需求:在假期裏,家長們不希望孩子浪費大量的時間,“陪玩”家教由此應運而生。記者從北京幾家知名的家教中心瞭解到,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請“陪玩”家教,北京學大教育機構的CEO金鑫介紹說,在假期,這種“陪玩”家教的需求量最大。

  ●數字音樂人才

  作為一個新興行當,數字音樂其實是一個綜合的人才概念,其中涉及的範圍包括音樂、電子、資訊技術等多個領域。

  市場需求:隨著數字音樂市場發展的規範以及新技術對市場的促進(如3G的應用),預計2007年、2008年中國數字音樂市場規模分別為58.4億元、81.4億元。數字音樂是IT行業和傳統音樂行業對接產生的新行業,懂音樂的人不懂IT,懂IT的人不懂音樂。因此,雖然很多企業的人力資源主管們正忙於招兵買馬,然而遺憾的是,“伯樂有,千里馬卻難找”。

  ●菜品造型師

  職業解讀:這裏推介的菜品造型師,是專指圖書市場上菜譜類圖書所需要的菜品造型師,負責菜品的造型、擺放、背景設計,並對燈光、角度等方面與攝影師溝通。

  市場需求: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讀者群中有相當一部分人並非依照菜譜學做菜,而是把欣賞菜肴的精美圖片作為一種消遣和休閒方式,因此,菜譜圖片品質備受重視,菜品造型師也成為一門緊俏職業。由於當前菜譜類圖書市場空間巨大,而菜譜類圖書製作良莠不齊,因此,菜品造型師成為圖書製作的重中之重。

  ●玩具設計師

  職業解讀:從事玩具產品和玩具類兒童用具創意、設計、製作等工作的人員。

  市場需求: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玩具第一生產大國,但是,玩具製造僅靠低廉的成本、賺取少量加工費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儘快提升產品的科技含量,創建品牌,才能壯大民族玩具產業。國內很多企業已經著手進行玩具的自主創新開發,然而,我國專業設計人才不足,設計能力和市場開拓能力相對薄弱。

  ●品牌管理師

  職業解讀:品牌管理師是指從事企業品牌建設和推廣等工作的人員。

  市場需求:消費者認牌購買越來越普遍,品質和品牌已成為人們選擇產品時的重要考慮因素。估計未來10年市場人才缺口在100萬人,由於這類複合型人才培養較慢,因此就業前景很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