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iPad螢幕校色設備曝光:顯示效果改進明顯

過去攝影師或者專業圖形製作以及設計人員在完成作品,將其交給客戶審閱或與同行之間交流時都會隨身帶著筆記本電腦。不過由於筆記本電腦體積相對較大,攜帶起來還依舊有諸多不變,此外筆記本電腦幾乎採用的是可視角度很小的TN面板,這樣會在多人交流時收到一定的限制。而蘋果在推出採用IPS廣視角面板的平板電腦iPad之後,其憑藉著較好的顯示效果和輕便小巧的特性成為了攝影師或圖形設計師用來展示作品的首選。不過畢竟與桌面的顯示器產品相比,iPad螢幕也會出現色彩表現不太準確的情況,既然顯示器能夠採用專業的校色儀來校正色彩,那麼像iPad這樣的平板電腦是否也能做到這一點呢?



● iPad校色所需要的工具及軟體

熟悉顯示器校色過程的用戶,應該不會對Datacolor公司推出的Spyder系列校色儀產品感到陌生,其能夠校正顯示器、電視、筆記本電腦螢幕的顏色,通過Spyder校色硬體與“Spyder Elite”專用軟體(或者是像Profile Maker與BasICColor Display這樣的第三方軟體)來校準螢幕色彩。硬體與軟體缺一不可。



Spyder校色儀是常用的校準顯示幕幕的硬體,需要配合軟體才能完成校色工作

而現在Datecolor現在也推出了適用於IOS系統(包括iPhone與iPad)的校色軟體,其名字叫SpyderGaller,這款軟體可以在蘋果APP Store中搜索到並下載,分為iPad和iPhone兩個版本,均是免費的,這樣用戶配合Spyder校色儀硬體就可以實現校色的目的。



Datacolor為IOS系統推出的校色軟體:SpyderGallery

不過由於蘋果iPad平板電腦和iPhone手機採用的都是專用介面,並非PC常用的USB介面,那麼整個校色過程是如何實現的呢?這裏就需要臺式機或筆記本電腦來進行輔助。下麵我們就來一步步為您詳細說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