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PING老總建議小球距離分級 職業業餘使用不同類別

12月20日,PING首席執行官約翰-索爾海姆(John Solheim)建議推出小球距離分級制度(Ball Distance Rating),取代美國高爾夫協會現有的限制。他相信自己推薦的這種三個等級的分類制度可以讓各個層面的高爾夫球手獲益。

  約翰-索爾海姆推薦的三個等級分類系統,第一等級--排在中間--等於現行的標準,而另外兩個等級,小球飛行的距離要不遠過現行的標準317碼,要不更短。

  這份草案不會影響PING,因為PING目前只生產高爾夫球杆,儘管過去它們也銷售過自有品牌的高爾夫球。

  這種分級制度可以作為競賽條件,引入賽事和巡迴賽之中,以便讓職業高爾夫球手使用的高爾夫球的技術倒退,從而保護經典高爾夫球場不會被今天的高科技摧毀。從這個角度來講,未來會有更多球場可以承辦職業賽事。

  “小球距離分類競賽條件可以在巡迴賽級別上控制距離--同時保持世界上偉大球場的競爭設計不被破壞。” 約翰-索爾海姆說,“這個概念強調了世界頂尖的0.1%的球手的獨一無二才智,同時不傷害另外99.9%的人。”

  這個概念與引入“比賽用球”的概念十分相似。後者得到了尼克勞斯、阿諾-帕爾默等巨星的支持。不過約翰-索爾海姆的概念只是給製造商一個指引,而不是讓所有參賽選手都用單一標準的高爾夫球。

  在約翰-索爾海姆的分級體系之下,業餘選手可以使用比當前標準更遠的高爾夫球。他同時建議根據球手的差點係數來使用不同級別的高爾夫球,就如同球場的坡度係數一樣。

  可是這個方案也有問題,這等於職業球員和業餘球員要使用不同的規則體系,實行所謂的雙軌制。不過約翰-索爾海姆否認了雙軌制的提法。“業餘選手與職業選手都有小球距離的限制,只不過在同一個球場不是同一個限制而已。”他說。

  美國高爾夫協會曾經研究過高爾夫球技術倒退的影響。2005年,主管機構要求製造商提供那些比現行標準短15到25碼的母球。而去年,他們邀請幾個加拿大巡迴賽的球手參加一場一天的,使用相似母球的測試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