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新人必須掌握的職場生存技能

做事藏拙,做人露怯 初入職場,也許你覺得好多人都能力一般,普通平常,沒什麼厲害,你似乎很容易就會超越他們,可是,在做事情上,他們面面俱到,幾乎沒什麼馬腳,讓人找不出破綻。因為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地方,你的同事也好、上司也好,與你都非親非故,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忍耐。
  一、做事藏拙,做人露怯 初入職場,也許你覺得好多人都能力一般,普通平常,沒什麼厲害,你似乎很容易就會超越他們,可是,在做事情上,他們面面俱到,幾乎沒什麼馬腳,讓人找不出破綻。
  二、待人以誠的尺度 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待人以誠”,不少人將此做為金科玉律,在什麼場合都用。即使是職場上,也待人誠懇。毫無疑問的,這些人到頭來都會碰一鼻子灰,甚至會惹禍上身。
  三、理想&利益 在職場中,大多數人有理想,這也是人生的重要奮鬥目標,但是,如果在職場中你將理想輔助實現,卻往往會適得其反。其實,在職場中,老闆看重的是你的工作能力,以你的勞動付出來賺錢,這一切都是利益驅使的結果。
  四、公義&生意 一些人大義凜然,永遠是有理的那一方,可是做起事來卻不願吃虧,也許你做了件好事i,可是卻得到不是獎勵和讚賞。因為一些人的名字叫“偽善”。他們表面是公義,心裏卻是生意,看清楚職場的本質是利益。
  五、任何職場高手,都是不露聲色,深不見底的。
  原因實際很簡單,在職場上,得罪人是有成本的,你自以為不用怕別人,可以隨便得罪,但在這過程裏,卻已經支付出了成本。
  因為職場是一個利益交換的地方,你的同事也好、上司也好,與你都非親非故,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忍耐。
  當你得罪了他們,就算今天不還報,等到有天你犯在他們的手中,必然會狠狠的報復你。
  職場新人在工作中不知如何適應新環境,不知如何應對複雜的人際關係。初入職場,你需要掌握以上這些職場生存技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