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當我們把夢想一擱再擱

陽光貓著腰步走來,睡衣的顏色,牛奶的香味,又是美好的一天。
  
  推開窗戶,呼吸新鮮的空氣,春日的花香陣陣來襲。遠眺,千頃的綠野碧波蕩漾,時不時還展露幾個身影,那是農民們在勞作。一陣銀鈴般的笑聲飄了過來,原來是河邊那群洗衣的女孩的嬉笑聲。
  
  今天如此美好,今天該做什麼呢?打開電腦,看看QQ上跳動的幾個頭像。新聞呢,是哪個明星結婚,還是哪個政客下臺。偶像劇中的愛情好浪漫,再感受一回。博客上再塗鴉幾篇文章,為賦新詞強愁一下。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於是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一天又一天,我們沉醉在無邊的遊樂中,以為這就是最愜意的生活。但是,請給自己幾分鐘想想,我們把什麼遺忘了。
  
  是夢想,我們把夢想遺失在昨天。曾經拿著畫筆,幻想自己像齊白石一樣,下筆有神,魚走蝦遊。曾經看著別人的著作,幻想自己的文章能展露於世。曾經望著蔚藍的天空,幻想自己有一天能直飛雲霄……
  
  多姿多彩的夢想依稀在心中回蕩,五彩的明天卻讓懈怠迷糊了。因為懈怠,我們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而明天我們又沒有想像中的努力,於是夢想被我們一擱再擱。
  
  當我們把夢想一擱再擱,別人的翅膀已經展開。看看遠方,曾經和我們站在同一起點的夥伴,他們已經在我們的前方,我們的上空,高傲地飛翔。
  
  當我們把夢想一擱再擱,激情也慢慢離我們遠去。曾經我們如一只只勇敢的海鷗,在萬裏長風中搏擊巨浪,高歌美麗的明天。而漸漸消退激情的我們,就像一堆堆濕透的海泥,在海水中慢慢淹沒,直至消失,腐爛。
  
  當我們把夢想一擱再擱,自信也漸漸消退。看著前方捧著鮮花的同伴,我們的淚一流再流。曾經擁有一樣的夢想和自信的我們已經不一樣了。有人苦盡甘來,有人樂極生悲。於是一事無成的人開始質疑,質疑世界的公平,質疑自己的能力,質疑美妙的夢想。止步,還是向前,失去自信的人不知道如何選擇。
  
  當我們把夢想一擱再擱,時間也流失在無目的的漫遊中。這時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不再青春。望著鏡中蒼老的面孔,誰能無淚。還有太多的事沒做,還有太多的夢想來不及實現,而時間不留情地給我們畫上句點。
  
  當我們把夢想一擱再擱,留下的只是空虛和悔恨。趁今天還年輕,趁今天還有激情和勇氣,趕快行動起來。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麟開。揮劍吧,為我們的夢想而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