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切勿做上司最討厭的九種人

你知道嗎?工作時無意說出的話,表現出的行為會影響到你的整體事業,甚至面臨被辭退的危機,尤其在西方社會每天都要看老闆臉色行事,稍有差錯就會丟了飯碗。在英才網看到的這篇文章真的讓我受益不少,雖然還沒找到工作,但先明白了如果你想在目前的工作崗位上長久待下去,無論如何也不能有以下9種行為、心理,看來英才成長路裡的文章還是相當有幫助的~

  
1.遇到問題事不關己。

工作中遇到問題,雖不屬你直接負責範疇,但和老闆相關,切勿事不關己高高掛,盡自己最大能力處理好。

  
2.凡事三緘其口。

面對老闆不要總是沉默寡言,這對你沒任何好處。老闆希望員工能夠出謀劃策、各抒己見,提供盡可能多的信息。

  
3.總是墨守城規,沒有創新。

只會執行上司命令,完全沒有自己的主見,這種人老闆不會喜歡。盡力幫老闆想一些好的、高效的方法,不斷改進工作方式,推陳出新。

  
4.背後議論上司。

這是與人相處的一大禁忌。自以為上司不會知道背後的議論,但沒有不透風的牆,謠言總會不脛而走,使你的前途岌岌可危。

  
5.隨遇而安。

不思進取的人大多安於現狀,不想做任何改變。而現今社會飛速發展,如不及時給自己充電,早晚會被淘汰。

  
6.追名逐利。

在現代公司裡,個人的貢獻與價值並不一定直接與職位等級掛鉤。明智的做法是,將工作成績擺在首位,最後追求名利。

  
7.拒絕加班。

敬業的人從不計較工作時間的長短,他們會把工作中取得了多少成績,自己學到多少東西放在首位。老闆最喜歡這樣的員工。

  
8.不善交際。

在大公司,許多人只局限於與本部門人員交往,不與其它部門的人聯繫。要知道我們都是社會人,相互聯繫,相互制約,至少得知道所在大企業的主要領導是誰,他們的處事哲學,你所在的部門與整個公司有何聯繫。

  
9.既然預定了假期就不可改變。

多數老闆希望下屬能隨時調整自己的時間表,適應公司工作需求。公司總會遇到很多突如其來的事情,如公司合併、新產品發佈等,這時即使你處於休假時間,也應當放棄,迎合公司的要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