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同價選單還是雙核 索尼ST25i對比HTC One V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3-1-14 11:31     標題: 同價選單還是雙核 索尼ST25i對比HTC One V

 在年初的MWC大會上,不僅是擁有四核、旗艦等字眼的手機才能引起大家的關注,一些定價和性能更符合主流消費人群的中端手機,同樣具備相當大的吸引力,例如索尼最新發佈的索尼ST25i(參數 報價 論壇 軟體)以及HTC的HTC One V(參數 報價 圖片 論壇 軟體)就是價格不到兩千元,但是配置足夠滿足主流用戶需要的兩款熱門手機,這兩款手機都來自手機大廠,價格又如此接近,對於想要購買這一價位手機的消費者來說確實有些難以抉擇。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如果你也正為此煩惱的話,倒不如先看看今天我們給大家對來的這兩款手機的對比,看完之後或許你會有一個更多的認識。

參數對比
型號 索尼ST25i HTC One V
處理器 NovaThor U8500雙核1GHz 高通驍龍MSM8255單核1GHz
RAM 512MB 512MB
圖形處理器 Mali-400 Adreno 205
螢幕 3.5寸480x854像素 3.7寸480x800像素
材質 TFT SLCD 2
攝像頭 500萬像素後置30萬前置LED補光燈 500萬像素背照式攝像頭
LED補光燈
操作系統 Android 2.3 Android 4.0
機身尺寸 112x54x12mm 120.3x59.7x9.24mm
重量 110g 115g
參考價 約1800元 約1700元


  從上面的這組對比表格中我們可以大致瞭解到索尼ST25i和HTC One V的情況,綜合來看索尼ST25i的雙核處理器要比HTC One V的高一些,不過HTC One V在品目以及系統方面則要比前者更先進一些,可謂是此長彼短。

● 外觀:高調的時尚VS低調的務實

  索尼手機的一大特點就是外觀很時尚,索尼ST25i延續了外觀上的這種時尚設計,當然HTC One V雖然在外觀上沒有索尼ST25i足夠時尚,但是也是秉承了HTC外觀一貫的設計風格;視覺上索尼ST25i更加方正而HTC One V則更顯圓潤。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手機背面設計方面,兩臺機也可謂是各有特色;索尼ST25i的後蓋向兩邊呈現出一定弧形,這樣在我們握持的時候更加貼合我們的手掌,HTC One V則是延續了其上幾代產品中經典的翹下巴造型。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手機頂部設計上可以很明顯看出索尼ST25i的方正造型,手機的光線、距離感應設備以及前置攝像頭一字排開;HTC One V則繼續發揚了HTC手機寬闊的聽筒設計,比較遺憾的是沒有配置前置攝像頭。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按鍵方面,是索尼ST25i比較有特色的一個地方,索尼ST25i在手機頂部位置設計有一個貫穿整個機身的透明橫條,這個橫條通過手機LED背光可以發出幾種不同的顏色,手機的按鍵圖示就設計在這個橫條上面,不過我們觸摸按鍵並不在這個位置而是圖示上面對應的點;相比之下HTC One V的按鍵設計就要傳統一些,採用的是四顆觸摸式按鍵,也值得一提的是最後的微博按鍵,這個鍵不單純只用於即按即發微博,它還可以在打開相機的狀態下長按以錄製gif圖片發微博,而長按微博鍵還能查看周邊微博。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兩臺手機的主攝像頭都設計在手機頂部,只不過在位置上有些不一樣,配置上兩臺手機都是500萬像素加單顆LED補光燈。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索尼ST25i和HTC One V在手機底部一個比較大的不同是,索尼ST25i的後蓋和底部外殼都可以拆除,手機的電池也可以進行更換手機的SIM卡槽等設計在機身的邊框位置上,而HTC One V的後蓋不能拆除,電池不能更換,手機的卡槽設計在底部位置,底部的外殼可以拆卸進行SIM卡和SD卡的更換。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索尼ST25i和HTC One V的主要按鍵都集中在機身兩側的位置,不同的是索尼ST25i比HTC One V多了一個物理拍照按鍵。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HTC One V的手機頂部則是電源/鎖屏按鍵加3.5mm耳機插孔的常規設計;當然,兩臺手機的頂部位置自然都是手機的麥克風。




圖為:索尼ST25i與HTC One V

  因為電源/鎖屏按鍵設計在了機身邊框位置上,所以在機身頂部位置索尼ST25i只有一個3.5mm耳機插孔。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