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落葉的家 [打印本頁]

作者: lilichen3729    時間: 2013-2-9 06:43     標題: 落葉的家

我,孤寂的坐著。簾外那細雨飄了一天還是很連綿。初春那腥松的眼半睜半閉,閑逸的凝注著這個朦朧的世界。
  春雨也夠頑皮的了,竟然隨著春風向我襲來。儘管已是初春,我還是覺得很冷,無助的冷。
  驀然,在那細雨中有一片被卷起的枯葉,它在空中飄飄忽忽的尋找,無助的翻卷著。也許它有些累了,它在空中滯了一下。它多想停下來歇歇啊,可什麼地方才是它最安穩的憩園呢?
  哦,它飄得很無奈。其實它不想被風吹起,它只想安穩的與風無爭靜躺在該屬於它的一方,也許它沒有這地方。如果有,那就應該是它的家。它是在苦苦的尋找,尋找它的家。
  風小了,它緩緩的飄落,落在一顆凸起的石頭上。或許它是太累了,不管是什麼地方,不管這種地方有多硬多不舒服,它都得歇歇,歇歇腳總比飄零的好。如果它有一個固定的家,在它很累很累的時候,它會回到它的家,只有家才會給它溫暖;只有家才會讓它在奔波歸來的時候消除疲勞。
  落葉飄零,總也無奈。因為它得尋找一個家,之後再建立一個溫窠,每當歸來時,才不會像躺在那石頭上一樣陌生。也許過了春天,落葉早已認定“落葉要歸根”是一句不可多得的笑話,樹下永遠不會是它的家。
  春風又來了。吹走了那石頭上落葉,也吹走了寫在葉片上的那一箋殘夢。它飛得更高,它決定不再過這種居無定所、衣寢難安的生活。它飛了飛了飛向遠方,帶走了曾經依附在碧樹上的依戀,也帶走了我的深深期盼。
  落葉的家不是那碧綠的毯。
  落葉的家不是那平靜的灘。
  落葉註定要在那蕭條的一方枯草叢中歇憩。狂風再起的時候,它必須撤走,沒有,沒有選擇的餘地。縱使有很多遺憾很多失落,它得再次、再次去尋找它的家。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