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脂肪抽吸能快速減肥嗎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2-17 14:30     標題: 脂肪抽吸能快速減肥嗎

在整形美容門診常常有人問有沒有“減肥術”,這些人往往認為只要通過一根管子就像抽血一樣把全身的脂肪抽出就達到全身減肥。實際上脂肪抽吸術(簡稱吸脂術)與減肥是不能等同的。

    吸脂術是去除其他減肥(如節食、運動、服減肥藥物)不能達到的局部脂肪堆積的一種手術方法。吸脂術主要是針對體重相對正常的局部脂肪堆積(例如腹部、下巴、大腿、上臂、乳房上部、頰部、頦部等)的健康人群。換句話說吸脂術是一種局部的減肥手術。

    吸脂術的方法有多種,其原理是通過負壓吸引器吸引出皮下過多的脂肪。根據所需吸脂的部位所採取的方法也不盡相同。雙下巴或頰部略肥胖,只需用注射器法即可,手術創傷小,效果好,不留疤痕。而較大範圍的抽脂(如腹部、大腿等)往往需要傳統法結合腫脹法或超聲法。

    在我國,吸脂術是上世紀8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美容外科技術。具有手術反應輕,無明顯手術疤痕等優點,但手術醫生術中如果操作不注意均勻抽吸,可出現局部的不平。對於要求抽吸脂肪的求醫者,首先要對吸脂術有一個大概的瞭解,吸脂術後會達到一種什麼狀況。

    有這樣一位諮詢者,問醫生吸脂術後能否達到一點兒脂肪也不剩,也就是要達到皮下就是肌肉的程度,答案是否定的。因為,皮下脂肪內有許多大的血管和神經,如果這些血管和神經遭到破壞,皮膚則會發生壞死,後果不堪設想。因此,皮下一定要留有1-2cm的脂肪。吸脂術不是單純的減肥,它只是對某個局部重新塑形與人的整體達到比例協調。

    吸脂前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項:

    1、吸脂術不適合皮膚過於鬆馳者。這一類患者,可以選擇其他整形手術切除過多的皮膚和脂肪。   

    2、吸脂術後,會有皮膚青紫、輕度的麻木感覺,局部組織有水腫等手術反應,根據所抽脂的部位,一般都有1~3個月的恢復過程。   

    3、全身肥胖者僅僅靠吸脂術無法達到減肥的目的。如果體重超過正常體重的20%,需要通過運動、控制飲食等有效的方法來控制體重。不妨試一試改變飲食結構,晚餐時間儘量提前,晚餐的蛋白質、脂肪含量不可過高。   

    4、睡前適當運動的減肥效果可能會勝過晨練。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