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陪景材料對水草造景的重要性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2-21 09:31     標題: 陪景材料對水草造景的重要性

水族造景,陪景材料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在水草造景設計中,常常用沉木或石頭作陪景。如果水草小景中沒有沉木或石頭,水草的景色就顯得生硬呆板;而有了它,水草景觀就更趨於自然,富有魅力。因此,沉木和石頭成了水草造景中不可缺少的陪景材料。

沉木和森林,山野或沼澤地中的殘茬斷木,通過長期的烈日曝曬和風雨侵襲,慢慢地風化而成。常見的有巴西產的沉木,都是從濕潤地帶或沼澤地帶採集而來。材質表面漂亮,但質地比較柔軟,菲律賓產的沉木,材質非常堅硬,因其比重比水大,放入水中很快就沉入水底,材質內部也不發生腐爛,這是最理想的陪景材料之一。

沉木對襯托水草景色,雖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可它也有不足之處。其原因是放入水中,它改變了水的酸鹼度,對水草的生長很不利。

石頭也是理想的陪景材料,它比起沉木在採集上要方便得多,但也有缺點,放進水中不斷地釋放出鹼性物質而改變水的酸鹼度。不過,這很適合作榕類水草造景的陪景材料,因為榕類水草適應在石灰質的水境中生活。

無論是沉木,還是石頭,在使用之前,都要滅菌處理。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