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吉格斯:參加奧運有利於從教 感謝弗爵多年支持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2-24 19:44     標題: 吉格斯:參加奧運有利於從教 感謝弗爵多年支持

作為本屆英國男足的隊長,曼聯老將吉格斯擔負著率隊衝擊獎牌乃至金牌的任務,在接受英足總官網採訪時,吉隊談到首次參加代表國字型大小出戰大賽的感受,期待在俱樂部主場老特拉福德球場打響的首戰,透露自己已經開始為退役後從教做準備。




英足總官網:吉格斯渴望全新經驗


    代表威爾士國家隊出戰過64場比賽的吉格斯從來沒有隨隊參加洲際大賽的經歷,最接近的一次是1994年的世界盃預選賽,如果當時保羅-伯丁能夠在對陣羅馬尼亞時罰進點球,威爾士便將晉級世界盃決賽圈。因此,本次的倫敦奧運將是他首次代表國字型大小球隊出戰大賽。對此,吉格斯表示:“我的國家隊生涯與俱樂部生涯截然相反,我在威爾士國家隊難以取得匹敵在曼聯時取得的成就。”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其他隊友,尤其是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貝克漢姆、巴特、內維爾兄弟以及斯科爾斯他們隨英格蘭參加大賽,心裏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夠如此。不幸的是,我從來沒有得到過這樣的機會,直到被選入本次奧運會的英國隊,這將是我職業生涯前所未有的經歷,能夠讓我開闊眼界。英國男足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奧運賽場,而作為威爾士球員更難以想像能夠出戰奧運會。”

    小組賽首戰塞內加爾的比賽,吉格斯將隨英國隊在老特拉福德迎敵,他也對能夠在俱樂部主場作賽充滿期待:“我曾經代表威爾士隊在老特拉福德跟英格蘭過招,那可能是我職業生涯唯一一次以非曼聯球員的身份在老特拉福德參賽。而佩戴英國隊隊長袖標出戰的確是件美妙的事情。”

    曼聯目前正在進行休賽期的亞洲之旅,而38歲的吉格斯對弗格森爵士放他出戰奧運會表示感謝:“從一開始,他就支持我入選英國隊,他知道這次比賽或許對我的職業生涯有著重要意義,自從我13歲起直到現在,他始終在背後支持我。”

    吉格斯已經開始計畫退役後的教練生涯,他認為此次奧運會的經歷是極其寶貴的經驗。吉格斯表示:“我在上賽季中期拿到歐足聯A級證書,做教練與當球員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我希望能夠盡可能多地積累經驗,為未來的教練或者管理生涯做好準備。這次奧運會是極好的平臺,與平時的聯賽式足球完全不同,我會像在曼聯一樣不停地提出問題。”

    “對於足球外的其他運動,我同樣有著濃厚的興趣,我認為,作為教練,必須對其他領域的運動專案也有所瞭解,曼聯就始終保持著這樣的態度,我也樂於這樣去做。我會盡可能地觀看其他專案的比賽,積累對未來的教練生涯有用的資訊。”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