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卡門第一組曲 比才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3-3-1 04:35     標題: 卡門第一組曲 比才

曲名:卡門第一組曲
    作曲:比才
    所屬目錄:交響樂團音像資料庫--專輯《中國人民大學2007迎新交響樂音樂會》
    指揮指導:鄒小龍
    演奏演唱:中國人民大學學生藝術團交響樂團
    出版時間:2007年9月
    錄音師 :餘晶瑩
    錄音地點:中國人民大學明德堂
    樂曲說明:1、阿拉貢舞曲 2、間奏曲 3、阿爾卡拉龍騎兵 4、卡門序曲



    概述:

    法國作曲家比才(1838-1875)作,管弦樂曲。根據四幕歌劇“卡門”的音樂選編而成。

    “卡門”的歌劇腳本根據法國作家梅裏美(1803-1870)的同名小說改編。劇情如下:

    龍騎兵班長唐霍賽原與純潔柔順的姑娘米卡埃拉相愛,但經不住煙草女工、迷人的吉普賽姑娘卡門的誘惑,私下將因打傷女伴而被關押的卡門放走,墜入情網,被卡門拉入走私集團。卡門生性熱情潑辣,放蕩不羈,旋又厭棄唐堆賽,愛上鬥牛士埃斯卡米洛。唐堆賽妒火中燒,在卡門為埃斯卡米洛鬥牛勝利歡呼時,將卡門殺死。

    “卡門”中的著名樂曲和唱段有前奏曲、哈巴涅拉、間奏曲、吉普賽之歌、鬥牛士之歌等。其中的唱段除作為聲樂曲廣泛傳唱外,也常被改編成管弦樂曲或其他器樂曲,與前奏曲、間奏曲等器樂曲一樣單獨演奏,或被編成組曲演奏。組曲有若干版本,皆非作者本人編成。

    解說:

    本組曲由四首樂曲組成。除第三曲外,其他各曲的主旋律都與歌劇中的唱段或器樂段落相關。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