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游泳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打印本頁]

作者: lkenedyww6895    時間: 2013-3-8 13:27     標題: 游泳的好處和注意事項

游泳是廣大群眾喜愛的一項體育運動,對於鍛煉身體,增強體質,養生保健,防治疾病十分有益。游泳對人體有如下好處:

  游泳時,人體與陽光,空氣,水發生接觸,對促進新陳代謝,擴張皮膚血管,增強身體抗

  病能力大有益處。

  水的壓力會使肺活量增大,呼吸差增加,提高呼吸機能。

  游泳時全身肌肉活動,能使心肌收縮有力,提高循環系統的機能。

  水會迅速導走人體的熱量,這對於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減肥降脂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游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般初練游泳的人,可將每次在水裏的時間控制在10-15分鐘,適應後,可適當延長。

  出水後可用毛巾擦幹身體,使皮膚發熱,作些跑步和體操,以防止感冒。

  凡患有嚴重心臟病,高血壓,中耳炎,肺結核,急性腎炎的人,都不宜參加游泳。




歡迎光臨 小手冰冰涼↑↓女人網 (http://stem-cell.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