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像對待感冒一樣對待抑鬱症

新華網銀川08年11月18日專電(記者張欽、艾福梅)“抑鬱症並不可怕,它就像精神上的感冒,人一輩子總要得幾次,只要及時就診,就不會引起嚴重後果。”寧夏醫科大學附屬中醫院副主任醫師胡雨華說。
    胡雨華說,由於生活節奏加快,我國抑鬱症患者人數有增多之勢。但一些人由於“好面子”等原因,不願意承認自己患有抑鬱症。更多的人由於缺乏心理學常識,不知道自己得了抑鬱症。不少抑鬱症患者就醫不是為了診治抑鬱症,而是為了治療頭痛和失眠。

    胡雨華說,抑鬱症是“精神上的感冒”,只要及時治療,多數患者會很快康復。但如果不及時治療,病情將會加重,甚至出現精神分裂等症狀。

    針對多數國內抑鬱症患者的特點,胡雨華建議,人們有必要適當地學習一點心理學知識。發現自己具有一定抑鬱症狀的人,應當及時向心理諮詢師求助,在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下,儘快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此外,藥物治療和中醫針灸也對抑鬱症有很好的療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