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Super待機王,美奇mk 688手機評測 -上

有著「手機風水寶地」之稱的深圳可謂是國產手機品牌臥虎藏龍之處,除了中興、桑菲(飛利浦)等品牌之外,新興的品牌如HKC、美奇、中恆等也有較強的實力。今天我們為各位獨家解析的產品便是來自深圳市鑫聯宇通訊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主打新品美奇mk 688,此前有留意過我們評測的朋友或許還記得兩個月前一款同樣來自美奇的「歌王」手機mk 618一度令人眼前一亮,而本文的主角美奇mk 688又能帶給大家怎樣的新鮮體驗呢?且看下文分解。


  據調查,在直板、折疊、滑蓋三種最為常見的手機造型設計當中,最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是直板手機,而在美奇手機目前的產品佈局中,正是遵循了消費者的喜好而將直板設計作為旗下產品的主要造型方向。本文主角美奇mk 688同樣選用了親和力十足的直板設計,116.5×50.8×13.5mm、130g的大小和重量適中,便於攜帶。  


全鏡面處理,折射出高雅氣質
  mk 688的機身線條較為硬朗,為避免出現呆板的感覺,設計師專門為其追加了鏡面工藝處理,且除了常見的鏡面屏設計以外,mk 688在按鍵上也巧妙地運用到了鏡面處理,在手機正面原本暗金的色調之下,陽光或燈光折射到手機上的效果彰顯高雅的氣質。眾所周知鏡面材質容易殘留油污或指印,為此mk 688特別為用戶準備了專用皮套,此舉非常貼心。



超長待機,續航能力出眾
    超凡的續航能力是美奇mk 688的一大特點,當評測人員看到mk 688的電池後不禁為其異於尋常的超大電池所驚訝,仔細觀察可看到其容量達到2200毫安時,應對日常的使用頻率可維持接近兩周的連續使用時間,如此持久的續航能力與同類產品相比確實是非常突出的。另外,mk 688的零售包裝中還包含了兩塊同容量的鋰電池,所提供的超強動力支持能夠輕鬆勝任各種應用。


超耐磨按鍵
  在2.6英吋的屏幕下方,mokia(「美奇」品牌的英文名)的標識挺顯眼,再看到按鍵的細節,評測人員發現美奇mk 688其實選用了國產手機近年來比較流行的納米切割工藝。據瞭解,這種工藝需要在高溫環境下打造,成品鍵粒具備了超強耐磨的特性,同時材質的透明度上佳,非常適合透明鍵盤設計。mk 688鍵盤佈局非常工整,與機身整體硬朗的風格相貼近,從導航鍵盤區域兩枚撥號鍵的設計可知該機支持雙卡雙待,除此之外還專門添加了一枚多媒體快捷按鍵。就實際測試情況來看,美奇mk 688按鍵的面積和突起程度均足夠,只是鍵粒給人生硬的感覺(不排除是新機的緣故)。



  看到手機側面,暗金色的修飾有著不錯的美感,且mk 688僅在底部開設了帶保護蓋的多合一插槽,避免破壞整體的流暢線條,不過令人遺憾的是該機的插槽並沒有採用時下常見的mini USB或者micro USB規格,通用性顯得較為遜色。



  在試用過程中評測人員得知美奇mk 688是一款支持全觸屏操控的手機,不過挺特別的是機身並沒有設置手寫筆插槽,估計手寫筆採用了外掛的設計,手機右上角的掛飾孔可用於手寫筆的懸掛。再看到產品的背面,mk 688選用了與正面截然不同的材質,硬度較高的合成塑料上以密密麻麻的紋理進行處理,在有效增強手機摩擦係數的同時還大大地提升了手機背面在日常生活中的抗磨損性。在背面一條「金腰帶」的上方,攝像頭、雙揚聲器嚴陣以待,而下面的電池蓋上印有mokia美奇的標誌,前後呼應的LOGO可以看出美奇重視品牌形象的舉措。



2.6英吋TFT觸控屏
  上面提到美奇mk 688支持全觸屏操作,觸屏的屏幕設計自然是為此而做出的優化,根據實際測試的反饋,評測人員感覺mk 688的觸摸操作往往需要用戶施加一定的力度才能觸發,靈敏程度略差。而除了一般的點選控制以及手寫輸入之外,mk 688還引入了時下流行的滑動解鎖設計,增加了操控的可玩性。



特色「魔指壁畫」功能
  說到觸屏操作,美奇mk 688還專門增加了特色的「魔指壁畫」功能,開啟該項功能之後,用戶只需在待機桌面下直接用手指在屏幕上進行左右水平滑動,便能迅速更換手機的牆紙哦,個人認為比起此前一些國產手機的「搖晃換牆紙」而言,魔指壁畫的實用性更佳,且大家也不用擔心發生把手機晃出手心的危險了。



  美奇mk 688搭載的是2.6英吋QVGA解析度(240×320像素)的TFT彩屏,因鏡面屏的緣故,戶外反光的情況比較明顯,對此用戶只需盡量直視手機屏幕便能有效解決。mk 688採用了令人親切的九宮格功能表菜單,並支持數字鍵快速選取菜單,用戶可對牆紙、屏幕保護、開機動畫、關機動畫、LCD背光亮度與時間進行設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