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接吻可美容減肥提高免疫力

 據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報道,從醫學觀點來看,接吻有益也有害,健康接吻可提高免疫力防治多種疾病,不僅能避免心室間隔缺損症的發作,緩解精神壓力,淨化牙齒,減少齲齒風險,還有助於減肥,一次接吻一分鐘能消耗12千卡熱量。
  接吻可防治多種疾病不是信口胡說,而是科學事實。接吻時分泌出的?能夠阻止糖皮質激素這種可導致精神緊張的激素的產生,當這種激素分泌過多時會導致血壓升高,破壞胰島素平衡,開始失眠。接吻時還能分泌神經?物質,壓制另外一種有害的精神緊張激素可的松。另外,接吻可促進有益的腎上腺素的分泌,提高機體活力,改善心理狀態。
  德國柏林大學心理學家拉爾斯-哈根通過科學研究的方法發現,每天早上接吻20秒能為全天的工作和生活創造穩定的浪漫情緒。長時間接吻可使體內激素分泌回歸正常狀態,降低心室間隔缺損症的發作風險。
  德國專家指出,人們的牙齒比指尖敏感上百倍,接吻能引發34處肌肉運動,其中包括嘴唇附近的12處和舌頭上的17處肌肉,能夠大大刺激「快樂激素」安多芬的分泌。接吻時皮膚會變得粉紅,色澤更加鮮亮,由於血液突然外湧,嘴唇會凸起變紅,從而增強性吸引力。激情擁吻能使脈搏增至每分鐘150次,從而促進血液循環,保障大腦細胞供氧充足,使思維更加迅速、活躍,有益於更好地集中精力,提高短期記憶力。唾液中含有大量細菌,其中80%的細菌是所有人共有的,有20%的細菌各不相同,接吻時隨著他人口腔中的異己細菌的侵入,自身防護系統會立即進入戰備狀態,啟動抗體生成程序,這會極大地促進免疫能力的提高,從而防治多種疾病。因此每日出門上班時請一定要溫柔地長時間地親吻自己的愛人!
  美國芝加哥大學口腔科專家試驗發現,激情接吻可以說是一種獨特的天然「淨化器」,接吻時兩人會分泌大量唾液,清洗牙齒,其效果相當於嚼了一塊口香糖,甚至更好。經常長時間接吻能極好地預防齲齒,因為唾液中含有大量的鈣磷化合物和天然抗菌素,能夠有效防止牙齒腐壞。
  研究發現,長時間接吻還有其他許多好處,不僅能減肥,還能美容。除了能阻止打嗝外,充滿激情的熱吻能促使所有面部肌肉緊張,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甚至磨平眼角的皺紋,而且一次激吻可消耗12千卡熱量,減肥效果等同於跑了一公里或清洗室內地板。
  柏林心理學家還推薦了一個「健康接吻」模式。他們通過對各個年齡段100對夫妻的觀察發現,最理想的接吻時間應當持續3分鐘,同時互相凝視對方效果會更理想,心情會更好。
  當然,不當接吻也可能對健康有害。接吻時可能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如突然打噴嚏、面紅、哭泣、憋悶等,這可能是對方唾液中的活性成分導致自己過敏所致。接吻可能會傳染許多疾病,各種病毒和細菌會從口而入,首先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流感、皰疹、口腔炎症;其次是痢疾、甲肝、急性乙肝、結核等;同樣還有可能傳染主要通過血液傳播的疾病,如丙肝、艾滋病等,雖然這些病毒不會通過唾液傳染,但是如果對方口腔中有微創傷口,接吻就會非常危險;別忘了還有被稱為「接吻病」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它是一種血液病毒類疾病,主要通過唾液傳染,影響造血系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