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輕鬆有趣?邊看電視邊健身

人們在看電視的時候只會燃燒很少的脂肪,然而,有研究表明,美國婦女平均每天至少看5小時的電視。據哈佛大學對5萬的婦女的調查顯示,每多看2個小時的電視,就有23%的機會長胖。    只要你練習這套針對看電視人群專門設計的運動,你就不僅可以看你喜歡的電視劇,而且能夠保持你苗條的身材。這套半小時的運動包括你在 看電視劇時候做的中等強度的運動和在廣告時間做的高強度動作。作為開始,你需要3到5磅重的啞鈴,一個結實的椅子和一塊墊子。間歇時間由你自己來決定,這樣的話你就可以稍微的調整一下你的時間。如果你在看時長為1個小時的電視節目,那可以重複做這套動作。
  動作1:看電視劇時做的動作

    前進式:左膝蓋抬起至一個比較舒服的高度,向前邁步,繼續做,直到廣告時間。

    廣告時間

    1.快步跑:雙腳分開比髖關節寬,快步跑30秒鐘,在腳剛落地的時候就抬起腳。保持雙手在前。

    2.彎曲挺進式:雙腳並緊,雙手各持一個啞鈴,手掌朝前,把右腳向前邁進2英尺,右膝蓋彎曲,把左腿朝地面方向放低。(保持右膝蓋彎過腳踝,如果不行,就把向前邁的步子邁的大些。)在你放低的時候,彎曲胳膊肘,把啞鈴抬向胸部方向,保持胳膊肘與身體靠近。把身體重心壓向右腳,重新向後站立,把雙腳並緊,把啞鈴放低。每兩分鐘換一下腿,在你需要的時候可以停下來休息。

動作2:看電視劇時做的動作

    踏步加踢腿:原地踏步,右,左,右。然後,左腿向前踢,踏步三次(左,右,左),然後,右腿向前踢。腿向前踢時,儘量踢到讓你自己覺得舒服的高度,注意身體不要前傾。繼續這樣重複做。

    廣告時間

    1.高抬腿:原地慢跑,盡可能的抬高你的膝蓋,做30秒鐘。

    2.劃行式俯臥撐:雙手各持一個啞鈴,跪在地上,雙手著地,身體延伸,從頭到膝蓋形成一條直線。

    (a)向身體兩側彎曲胳膊肘,慢慢的盡可能的向地面放低身體,保持腹部收緊。(b)保持這個姿勢1秒鐘,將身體撐起來回到初始位置,右臂做一個划船動作,壓擠肩膀,彎曲胳膊肘,朝胸的方向抬起啞鈴,保持這個動作1秒鐘,然後慢慢的放低啞鈴。做另外一個俯臥撐,左臂做一個划船動作。每隔90秒鐘做雙臂交替劃行動作,在你需要的時候停下來休息。

動作3:看電視劇時做的動作

    橫跨步:把右腳向身體側面邁出大概2英尺的距離,然後把左腳輕輕的靠向左腳。然後把左腳向身體側面邁出大概2英尺的距離,然後把右腳輕輕的靠向右腳。繼續這樣連續做。

    廣告時間

    1.靠牆蹲坐側舉:雙手各持一個啞鈴,後背緊靠住牆,腳尖朝前,然後背部慢慢往下滑,直到雙腿成90度角,注意膝蓋正好在腳踝上。手臂彎曲90度,這樣啞鈴正好在與腰齊高的前方。慢慢的把啞鈴向身體兩側舉起,直到啞鈴舉到與肩持平的位置。保持1秒鐘,然後慢慢的放下。重複做45秒鐘。

    2.跳爆竹:雙腳並緊站立,雙臂放在身體兩側。身體向上跳起,落地時雙腳分開,同時把雙臂舉過頭頂。然後跳起,落地時雙腳並緊,雙臂重新放回身體兩側。繼續這樣做30秒鐘。

    3.靠牆蹲坐擠肩運動:保持靠牆蹲坐的姿勢(如果這對你來說太困難的話,你可以站起來),把啞鈴滿滿的向上舉起,手掌朝前,胳膊肘向外翻。慢慢的從頭頂擠壓肩膀,直到手臂幾乎伸直。保持這個姿勢1秒鐘,然後慢慢的放低。重複做45秒鐘。

動作4:看電視劇時做的動作

    後踢:右腳向身體側面邁出大概2英尺,同時左腳向後踢。然後放下左腳,向身體側面邁步,同時右腳向後踢。在踢的同時,雙臂前後擺動。

  廣告時間

    1.滑雪式跳高:從一側跳到另外一側,就象你在跳過一條線一樣。跳的過程中注意保持雙腳並緊,在落地的時候膝蓋彎曲。跳30秒鐘。

    2.鍛煉三頭肌運動:雙手放在一個結實的一字的邊緣,雙腳平放在地上,膝蓋彎曲成90度。在身後彎曲你的胳膊肘,慢慢的放低身體,直到手臂形成90度角。保持1秒鐘,然後撐起身來。重複做45秒鐘。

    3.手握啞鈴扭轉運動:坐在地上,雙腿彎曲,雙腳抬離地面。雙手在胸前拿住啞鈴末端,慢慢把身體和啞鈴從一側轉到一側,這樣做45秒鐘。(如果這對你來說太困難的話,你可以彎曲膝蓋,把雙腳平放在地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