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聖伯納犬

別    名: 暫無  
英文名: Saint Bernard  
體    重: (公) 50-90kg
(母) 50-90kg
大    小: (公) 61-71cm
(母) 61-71cm
原產地: 瑞士

犬種介紹
聖伯納狗原產丹麥,在瑞士也有悠久的歷史,但19世紀中葉,數量越來越少幾乎到了滅種的地步。聖伯納犬因阿爾卑斯山之聖伯納修道院而得名。公元980年,聖伯納犬因為守護那些穿越危險的阿爾卑斯山山道之旅客而聞名,可惜初期的紀事也無法考證。18世紀,修道院的教士們飼養此犬作危險山中的嚮導,尋找迷路失蹤的人並使之甦醒。聖伯納犬為短毛品種,為防止近親繁殖,加入了蘇格蘭犬的品種,產生了現在毛茸茸的犬種。被稱作「巴裡」的聖伯納犬。

現在的聖伯納狗大多是雜交品種。它是一種名副其實的巨型工作狗,體重能達100公斤,身高可高達1米。聖伯納狗善良、友愛、喜歡與小孩在一起,適合與小孩做伴,對小朋友十分寬容。它忠於主人,容易訓練,擅長救生,能適應寒冷的氣候。在丹麥,每當暴風雪來臨,它們便大顯伸手,在茫茫雪原中救出過無數遇險者。但需要較大的空間,因此不適合城市飼養。如給予足夠的空間,食物,運動量,能成為很好的家庭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