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800MHz超酷3D界面 三星S8000C極速評測-下

除了效果突出的3D界面,三星S8000C將動作感應系統的應用,也發揮到了極致。在長按3D界面快捷按鍵的情況下,既進入進行動作感應系統。在此界面下,觸擊屏幕的操作是無效的,用戶需要搖動手機來進入相關功能。



動作感應系統操作界面

  從實際體驗效果來看,這項功能顯得有些雞肋。首先是僅提供了音樂播放、拍照兩個功能。比較單調;其次,移動感應器的靈敏度遠不如觸控屏幕,同時內置的兩個功能都經過大幅刪減。比如拍照功能,在點擊機身上方兩次後,便會進入倒計時,手機會自動完成對焦及拍攝,不允許用戶進行任何選項的調節。

  那麼針對首次使用動作感應功能的用戶,三星S8000C提供了頗具教程意味的動作指導功能,用戶可以根據屏幕的提示進行相關操作。除了搖動換曲等單次的搖動方式,三星S8000C還支持快速搖動後返回、甚至是雙擊機身上方的操作方式,十分新穎。


  在完成動作指導後,三星S8000C還提供了相關的遊戲程序供用戶進行練習,雖然內容簡單但是操作性很強,具備一定的可玩性。不過在遊戲方面,三星S8000C僅支持較為基本的JAVA遊戲,在操作方面依靠虛擬按鍵或者觸控的方式來進行遊戲,沒有合理地利用其獨特的動作感應操控。希望日後三星可以針對S8000C進行相關的遊戲開發,已發揮該機最大的特色。


    對三星S8000C音樂功能的第一感受:功能很強大、類CloverFlow界面仍需努力。首先,該機需要在播放音樂後將手機橫置,才能進入橫向的專輯圖片顯示模式;另外,滑動切換不夠平滑,存在一定的拖慢現象。

三星的「CloverFlow」


音樂功能很強大

  不過該機的音樂功能很好很強大,不僅支持多種均衡器的調節,還擁有模擬5.1聲道的音效模式(僅在耳機模式下),對音質的提升非常明顯。視頻播放方面,使用H.264解碼、分辨率為512×348的MP4格式視頻進行測試,播放效果完美,聲畫同步,效果十分不錯。

  


多媒體播放功能

  根據官方提供的信息,三星S8000C支持最高720×480像素30fps的視頻文件的播放,兼容H.263/H.264/MPEG4/WMV/DivX/Xvid等視頻編碼格式;AMOELD屏幕也提供了良好的視覺效果,全屏播放視頻的體驗堪稱頂級。


全屏播放視頻

  三星S8000C的照片瀏覽器界面十分出色,滑動切換效果流暢,可以按照時間、文件名稱等方式進行查看。不過功能就稍稍傻瓜化一些,類似於之前出現在三星i900上的電子相框功能。



    連蘋果iPhone 3GS都支持視頻剪輯了,三星當然也不會示弱。這項功能我們已經通過天翼旗艦——三星W709有所體驗,是一項非常有趣的功能。我們可以將圖片加入到一段視頻當中,也可以選擇不同照片、配上音樂,輸出為一段新的視頻,最大支持720×480像素。



視頻編輯功能

  照片聯繫人是一項非常有趣的功能,用戶可以為聯繫人增加大頭貼,會以具備3D效果的切換形式展現。另外,因為識別功能與索尼愛立信的「TrackID」功能有些相似,錄製完音頻片段後即可通過互聯網搜索相關的音樂內容。


照片聯繫人功能


音樂識別功能

  厭倦了單調的記事本功能?三星S8000C內置的記事草圖功能非常好用,內置多種書寫效果,同時還可以添加不同風格的特殊效果,為生活帶來一絲趣味性。



    文章一開始就強調了,三星S8000C是一款全新概念的觸控機型,主要是體現在其強大硬件配置對其系統產生的影響。我們知道,一般情況下,只有智能系統才支持多任務處理、後台運行等功能。細心的讀者一定會發現,三星S8000C菜單界面中的圖標,有時會出現菊花狀的小圖標,與S60 V3界面的後台運行提示非常相似。是的,三星S8000C是一款支持多任務後台運行的非智能手機。

三星S8000C支持多任務後台運行

  長按中央返回鍵,便可進入三星S8000C的任務管理器。該程序擁有網格和3D兩種顯示模式,其中3D模式的效果非常炫目,完勝許多智能手機。通過任務管理器,我們可以查看後台運行的程序,並選擇性的關閉來達到更理想的運行速度。




三星S8000C具備任務管理器

  三星S8000C的資源瀏覽器也非常「智能化」,幾乎可以查看所有儲存的內容。總得來說,三星S8000C是我接觸過的最像智能的非智能手機,多任務/後台運行的功能,大幅提升了使用體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