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史畢諾犬(意大利硬毛指示獵犬 )

別    名: 意大利硬毛指示獵犬  
英文名: Spinone Italiano  
體    重: (公) 32-37kg
(母) 28-30kg
大    小: (公) 60-70cm
(母) 58-62cm
原產地: 意大利

犬種介紹
史畢諾犬肌肉發達且骨骼強健的狗。精力旺盛且充沛,它無疑是一種能辛苦工作的槍獵犬。天生喜歡交際,聽話而耐心的史畢諾犬能吃苦耐勞,在任何地形條件下,都是一條有經驗的獵犬。它質地堅硬的被毛能抵禦惡劣的氣候條件。史畢諾犬剛毛質的、濃密的被毛,及粗厚的皮膚,使它能穿越灌木叢,並使它能夠忍耐冰冷的雨水,缺乏天然「盔甲」的狗將受到嚴厲處罰。它另一種與眾不同的特點是步幅很大,且速度很快的步態。因此,史畢諾犬天生就是一種非常卓越的尋回犬。

史畢諾犬首要的定位和功能是槍獵犬。培育地目的是需要一種多功能的獵犬,這一點必須重點考慮。輕鬆而鬆弛的小跑能提供持久的耐力。以最小的努力,能覆蓋最大面積的地面,這是對一個多用途槍獵犬的要求。在小跑步態中,背線輪廓完全受控,在此品種中,成熟雌性出現輕微的身軀滾動是允許的。在狩獵時,在飛速奔馳時,間歇性的出現緩步行走是允許的,這樣可以更快,更徹底地覆蓋地面。

史畢諾犬承認的顏色包括:純白色;白色和橘色;橘色雜毛,帶或不帶橘色斑紋;白色和褐色;褐色雜毛帶或不帶褐色斑紋。最希望得到的褐色斑紋是栗子色的,「修道士長袍」色,但是不同深度的褐色都是允許的。失格:被毛出現黑色;棕色、三色斑紋以任何方式組合,及承認的顏色以外的其他任何顏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