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觸控對對碰 iPhone 3GS對比Palm Pre -下

拍照:同為320W級別

  雖說是蘋果iPhone 3GS的一項重大升級,但該機320萬像素AF鏡頭1配置著實低了點。拍攝界面也只是增加了拍照/攝像切換和快速圖像預覽按鈕。支持觸控對焦是一大亮點,指哪拍哪比較個性。



  Palm Pre也搭載了320萬像素的AF鏡頭,相比蘋果iPhone 3GS多了一枚迷你補光燈,可見美國手機廠商對拍攝功能的習慣性忽視。Palm Pre的拍照界面也走簡約風,只有閃光燈、快門和相片集三個虛擬按鍵。不過相比蘋果iPhone 3GS的進步在於,其QWERTY實體鍵盤的空格鍵可以充當硬件快門。



多媒體:iPhone 3GS小勝

  蘋果iPhone 3GS和Palm Pre支持的多媒體格式幾乎一致,包括MP3、AAC、MPEG-4、H.263和H.264等等,界面方面也較為相似。當然蘋果iPhone系列的CoverFlow功能依然獨步天下,相比之下Palm Pre顯得樸素一些。



  蘋果iPhone系列的3.0固件已經支持搖動換曲功能,所以這方面並不輸Palm Pre;同時iPhone 3GS擁有與iPod相同的專業均衡器調節,3.5英吋的大屏幕觀感也更加出色,小勝Palm Pre。



軟件商店:Palm Pre仍需努力

  有人這樣評論蘋果iPhone:iPhone就是靠軟件活得。這樣說其實並不過分,AppStore數以萬計的軟件,種類豐富,尤其以高質量的遊戲令人稱道,這與蘋果公司強大實力帶來的號召力不無關係。



  Palm Pre也內置了名為App Catalog的軟件商店,同樣可以支持WIFI網絡,下載十分方便。只是礙於綜合實力原因,為Palm手機開發軟件的廠商屈指可數,軟件資源較為匱乏。



總結

  通過簡單的對比,對於Palm Pre這款神秘的手機我們有了更多瞭解。其實走別人走過的路,本身就是一個比較艱難的抉擇,不論從新鮮感、創新意識來看,都難以有所突破。WEB OS似乎也與MAC OS X有所淵源,之前Palm Pre可使用iTunes同步的消息便證實了這一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