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800MHz智能GPS手機 華碩P565導航體驗

GPS,已經成為現代生活中越來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比傳統地圖,GPS可以通過精準的定位讓你瞭解到自己身處何方,遠離「Lost」的尷尬境地。目前內置GPS芯片的手機越來越多,就以Windows Mobile手機來說,GPS幾乎已經成為標配。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這款WM 6.1系統的PPC手機,就是以導航為賣點的華碩P565。

華碩P565

  華碩手機在內地市場算不上主流,不過作為一個著名的3C品牌,華碩在Windows Mobile手機領域不乏精彩的表現。華碩P565雖然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但是整體的硬件配置還是很出色的。800MHz主頻的處理器保證了流暢的運行速度,屏幕分辨率也達到VGA分辨率(480×640像素)級別,不過2.8英吋的尺寸則比較保守。


華碩P565

  華碩P565的整體設計風格頗有些低調奢華的感覺,雖然有些「矮胖」,但圓滑的下方設計手感不錯;正面大量烤漆材質搭配背部皮革質感的後蓋,高端商務風格濃烈。不過這款手機的幾乎沒有採用金屬材質,重量有點輕,銀色工程塑料部分的手感也不是很好。


華碩P565

  華碩P565的機身側面較為常規,醒目的「GPS」字樣凸顯了定位。值得一提的是,該機右側擁有一顆鎖屏按鍵,可以有效的防止誤操作。華碩P565的一大賣點就是內置Garmin專業導航軟件,或許會為大家帶來不同的導航感受。



   購買一款PPC手機,除了外觀,內置界面已經是影響用戶使用的另一大重要因素,正所謂「軟硬結合」嘛。華碩P565內置了自家的「Asus Today」界面,說白了就是華碩定制的WM今日插件。

華碩P565待機界面

  相比HTC、三星的PPC手機,華碩的功力顯然要略遜一籌。從界面的精美度來說,華碩P565有些「山寨」風格,字體、圖標的設計都算不上美觀。點擊界面右上角的切換按鈕,可以在常規、生活、商務模式間進行切換,有點類似於HTC Hero的Sense界面,只是可定制性不高,華麗程度欠奉。


不同模式切換

  不同模式下的顯示內容、程序快捷方式也都有一些差異,可以很好地將功能進行分類規劃,方便使用。由於CPU主頻高達800MHz,華碩P565的運行速度還是非常理想的,界面切換非常流暢,只是我希望華碩可以在軟件方面進行更深度的定制,提升手機的操作感和易用性。


   相信熟悉GPS導航設備的朋友都會聽說過Garmin的大名,華碩也通過與Garmin的合作,推出了一些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導航手機,產品定位更加明確。華碩P565內置了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在PPC手機中並不多見,下面我們就來實際體驗一下吧。

華碩P565內置Garmin專業導航軟件

  說到導航軟件,我也接觸了不少,包括主流的凱立德、R66等。而華碩P565內置的Garmin Mobile XT,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界面非常華麗。比較卡通化的圖標,讓用戶感覺很是親切,少了一份數碼產品的冰冷感覺,更加易用。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的功能比較全面,類似與「我在何處?」、「地圖」等常規的功能都一一具備。地圖的顯示也非常卡通,小汽車就代表用戶所處的位置,視圖顯示也比較直觀。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

  不過,軟件內沒有提供對A-GPS的支持比較遺憾,興趣點也不是非常豐富。同時地圖的顯示雖然有趣,但是比較單一。比如我們經常使用的Google Maps,就擁有地圖、衛星等多種視圖,華碩P565的導航軟件則不具備。看來還是配合強大的Google才能更好的發揮該機的性能。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


    華碩P565內置的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擁有一項虛擬導航的功能,可以幫助用戶進行體驗。在輸入具體地址、或者指定地圖中的某個地址後,就會進入導航見面。具體的路線會以粉色進行標注,十分直觀,同時也會伴有相關的語音提示。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

  另外,我們還可以縮小地圖,更加直觀地瞭解整個路線的規劃。進入詳細航線資訊目錄,軟件會以詳細的文字及時間表現整個路線的行駛狀況,也是不錯的功能。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

  總得來說,華碩P565內置的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在導航方面的應用性、易用性還是不錯的。但是在互聯網時代,結合網絡的多種應用才能讓用戶獲得更好的使用感受,這也是Google Maps備受追捧的原因。外國導航軟件在國內,還是會有一些水土不服的狀況。


Garmin Mobile XT導航軟件

總結

  華碩P565不是一款關注度很高的PPC手機,在整體的易用性、界面的設計方面還有待提高。不過,華碩通過與Garmin的戰略合作,主打智能導航的概念還是值得肯定的,內置的專業導航軟件相對其他同類產品,具備一定的新意。目前,華碩P565的價格在2500元左右,具備一定的競爭力,推薦注重手機性能與導航功能的商務人士使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