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晴天娃娃

導演: 陳義雄
演員:  範植偉
蕭淑慎

片長:84分鐘(min) 拍攝年份: 2000 類型: 劇情 國家/地區: 臺灣
劇情:
一個的高二女孩歆荷常在上課時發呆,思緒飛到天花板、走廊、桌腳下、樹梢上……


  她突然想到會不會有人也和她一樣,二人思緒在某處相遇。如果這樣,不管是誰,她就立刻喜歡上他。 歆荷自言自語的開玩笑說著這些話。歆荷剛在學年中加入跳水社,當她站在池上高聳的跳臺上時, 藍色的跳水池面在她看來就像是個大果凍。她想,如果此時有人也和她一樣,把跳水池想像成方形藍色大果凍,她就立刻愛上他,但是社裡的人只有想成跳下去之後成了死青娃。在她胡思亂想時,她看著數學老師(同時也是年輕的校長),校長看著她。校長突然指定數學成績很爛的歆荷作為數學小老師。


  數學讓她頭痛,校長派她當數學小老師更讓她厭煩。當她送考卷時別的班級而在抱怨時,遇上克磊。 一個數學很好的同校男生,被校長指定他來教她。克磊只想趕快結束去找校長老師這件事,因而顯得沈默孤傲,歆荷對他沒什麼好印象。


  令人意外的是歆荷女生班的同學們卻都對克磊顯出異常的興趣,原來克磊是學校的名人。這天歆荷在午睡一半時突然醒來。如果這個人克磊就是來解除她的災難的人,那麼就喜歡他吧! 然而當歆荷發現班上的第二漂亮、第一聰明的女同學都相繼藉著幫她受傷的腳之名送東西到克磊班上時。歆荷發現她要以身相許還真困難,自己只是很會種蕃茄而已。歆荷躲著不見面克磊,反正她也不是認真要以身相許,胡想而已。為了貪圖安逸,她不客氣地繼續勞役那幾個漂亮或功課好的女同學,幫她去拿便當、擦窗戶、作其它課的作業。她過了段很舒服的日子。


  在一次回家的路上,歆荷與克磊在校車上遇到,他利用這段時間教她。克磊還是對她很好,一般同學那種的正常好,完全和歆荷的期待相反。歆荷多麼希望克磊像初次見面那樣討她的厭就沒事了。在車上克磊表示天晴時,他坐校車。但是天雨時,他坐家裡車。


  雨季來了,歆荷獨自一個人坐在校車上,不管在學校、在家、在街上都使她莫名的不自在,是濕氣重吧! 於是她作了一個迷你型的晴天娃娃乞求天晴,告訴它數學要有進步!娃娃在外受風吹雨淋;她改把它放到椅上,小手巾當成小被子蓋在它身上。到學校也把它系在書包上…


  跳水社社長黎雅細心教歆荷跳水,正式讓她成為新的社員。黎雅多才多藝,連歆荷都喜歡她,男生們更是不用說了。在跳水池邊,大家都說是黎雅是克磊的女友。


  時間過得飛快,也發生了許多事情,轉眼間克磊快升三年級了,克磊來找歆荷,他說要在升上三級前和她說話。二人走到跳水高臺上,克磊開始批評歆荷的缺點一堆……最後突然問她這個藍色的池子像不像果凍?在歆荷驚訝之餘,克磊話未完,就和她就跳了下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