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徵婚啟事

導演: 陳國富
演員:  劉若英
伍佰

片長:96分鐘(min) 拍攝年份: 1998 類型: 劇情 愛情 國家/地區: 臺灣
劇情:
杜家珍是一家大醫院的眼科醫師,她在報紙的分類廣告中刊登了一則徵婚啟事。廣告登出後,她一天平均要見三四個的應徵者。這其實是一個令人疲累的過程。各種各樣的人都會出現在杜家珍的面前。像是那個香煙檳榔不離口的王朝明,對她來說就是個怪角色。月入三萬多,一心想買房子,而且第一次面談就要求女方嫁給他。又或者那個堅持要幫她試穿鞋子的餐廳經理,還是滿口日本A片經的房地產經紀,都遠遠超過她過去的生活經驗所能想像。逐漸的,杜家珍的徵婚歷程像是一個怪異的記錄,記錄著這社會中單身男子的面貌。有時候家珍會覺得自己更像是一個偷窺者,她偽稱自己姓吳,也不說是醫生,只是用徵婚做餌,聆聽著這些寂寞男子的內心秘密。週六下午,她誰都沒約,逛到了日月光家俱城。她碰到了大學時的老師羅教授。羅教授長得又壯又胖,留了一臉落腮胡,是個很好玩的老師。他跟家珍就這樣聊了一個下午。家珍表明了自己的窘境,徵婚也不過是一種逃避。但怎麼樣好像也逃不掉上一段感情的牽絆。羅教授說了些安慰的話,但是最重要的是,他說,人要“選擇自己所能承受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