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請你記住我需要你

他們是在買電腦時認識的。兩個人選中了同一個品牌的同一款機器,可倉庫裡卻只剩了一台,他猶豫了一下,便主動說,我要樣機。

她是個女孩子,他覺得讓著她,本是應該的。

沒想到她卻不好意思起來,堅持把那台新的給他,她再換一個款式,解釋說,我和你都喜歡同一款,說明我的眼光不夠正確,需要更改。他疑惑地問,怎麼?她笑笑,這說明那款機器過於男性化,我應該挑一台其他顏色溫柔的,比如,白色,或者藍色。

他也笑了,覺得她是個有趣的女孩子,會有那麼可愛的想法。

她就真的堅持挑了一台白色的,機器打包的時候,精通電腦的他,很自然地給了她一些建議,關於新機器的養護和一些注意事項。

她認真地聽著,眨眨眼睛說,我還真的是電腦盲,除了會在電腦上打字,其他一竅不通,以前那台舊電腦出點任何故障,都要找人來修,不如,今天我請你吃頓飯,以後有什麼事情就請教你好不好?找維修人員太麻煩了。

他一口就應允了,但堅持要請她,因為不管怎樣,是她把他喜歡的那台機器讓了出來。

她沒有再堅持。極其自然地,兩個人就算那樣認識了,吃了一頓飯,留了電話。

她果然是個電腦盲,像她說的,除了會打字,其他一竅不通,簡單的文檔格式的處理,都要打了電話問他,更別說其他故障。

他開始一次次地去幫她處理電腦出現的種種問題,殺毒,更新殺毒軟體,裝一些適合她使用的程式……

漸漸就熟了,他發現她雖然電腦知識貧乏,卻很聰慧,尤其地理知識豐富,能如數家珍般地說出全國各個地方的特色。而他經常出差,自然,也就常常向她討教。

一對年輕的男女,在這樣的往來裡,愛情的確很容易發生,容易到他難免質疑,這樣的愛,真實嗎?可靠嗎?

那天,他又要出差,因為是臨時決定,走之前才來得及告訴她。打她手機,卻無人接聽,反復地打,依舊只有彩鈴的旋律孤單地響著。等了片刻,他打了她單位的電話。

接電話的女孩聲音很好聽,哦,找柔嘉呀,她去調試業務部新進的電腦了……手機也沒帶呢,大概快回來了……

他疑心自己聽錯了,她?調試電腦?不由嘀咕,她懂嗎?

電話裡的女孩笑起來,你是不是和柔嘉不熟啊?肯定不熟!她可是電腦專業的高才生,我們公司的電腦專家,她會不懂……

女孩在那端兀自笑著,他已呆呆掛了電話。那麼長時間,她裝得真像,無辜而透明的眼神,絲毫沒有掩飾的成分,什麼問題都來請教他,然後還會說一聲,你真厲害!沒有你,我的麻煩可大了……

原來,都是假的。

車已經要開了,他的心思卻還是輾轉不停,卻不知怎麼,絲毫沒有被騙的尷尬,甚至沒有一點點地氣憤,反倒是,說不清道不明地柔軟思緒緩緩在心底蕩漾開來。

他不是個愚笨的男子,怎麼會分辨不清,她的謊言,不過是為了成全彼此的靠近。只是想讓他感覺,讓他知道,她真的需要他。而他自己何嘗不是呢,去任何一個地方,都要虛心向她討教當地的種種風俗,人文景觀……好像自己真的不明白一樣。因為她講述時的快樂,他就從來沒有告訴她,他的地理知識絲毫不輸給她。可是因為她快樂,他的偽裝也跟著快樂起來。

讓彼此知道“我需要你”,這一時,這一世,愛情,才會源源不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