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我要的幸福

或許是從小就看見老媽被老爸寵愛著,所以,我理想中的幸福就是有個男人能把我當孩子一樣疼愛著,就算他大我N歲,也無所謂。

    可我忘了詞典裡有個詞叫「事與願違」,當一個個貌似溫厚儒雅的男子在我的生命中出現時,我仍然覺得他們給不了我想要的幸福。最終,我與一個只年長我一歲並且不是很懂女人心的傢伙成了婚,我稱為他我家男人!

    我不能說我家男人是最愛我的或者說是我最愛的,但我們卻走到了一起。我想,可能是他前世葬的我吧!不是很多人都說,你今生嫁的人,就是前世葬你的人嗎?

    有段時間我總是在想,我家男人上輩子也真是的,是不是太善良了點兒,你就看我一眼就得了,或者是給我蓋件衣服就算了。那樣,我最多和你之間有段戀情,也不至於與你廝守一生啊!

    其實,我那些想法是極度可笑的。因為,兩個人走到一起非常不容易。我們在人潮人海中相識了,從陌生到熟悉,從相知到擁有,這根本不是緣份就能詮釋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溫情體貼,反正我特希望我的男人是個體貼的溫情男人。可是,可能是我這所學校不夠完善,至今都沒能把他調教成我理想中的男人。為此,我沒少跟他鬧彆扭。我會為一點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與他爭得面紅耳赤,氣得他差點沒七孔流血,也害得我丟失了那少得可憐的淑女形象!

    有人說,男人就像個孩子,需要有人照顧。這點我不得不承認,儘管女人在很多方面都有可能依賴男人,但男人的日常生活卻離不開女人的悉心照料,要不然會弄得一團糟,比如髒衣服臭襪子扔得到處都是;鍵盤上都是他灑落的煙灰!我知道,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這樣,但我想也應該不會是只我家男人才這樣的吧?

    既然男人大都粗枝大葉,那我根本沒有必要與我家男人斤斤計較,針鋒相對。我也沒有必要在他面前一副盛氣凌人的樣子,更沒有必要那麼在意誰付出得多一些或少一些,一味的索取又有什麼意義。再說了,男人根本不會被一個傲慢無理的女人深深吸引。真正使他們迷戀的女人應該是細膩的,溫柔的、和善的。

    當我們的心胸豁然開朗時,心也變得輕鬆快樂起來。這幾天我前所未有的主動做事,主動關心他,我一點都沒有覺得累,而且我分明看到他臉上溢滿叫做幸福的笑容,我也因此而深感幸福!我終於理解了汪國真的那句詩:獲得是一種滿足,給予是一種快樂!

    最後,以一首我的隨感結束這篇文字,內容如下:

    縱然

    每份付出都會有收穫

    但並不是所得都跟付出一般多

    既然這樣

    何必斤斤計較

    既然這樣

    何苦念念不忘

    寬容才是快樂的根源

    理解才是幸福的航標

    我亦該明白

    貌似兩片相同的葉子

    其中一片不可能與另外一片完全重疊

    原本兩個相守的人

    總歸有一個人會愛另一個人多一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