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巴哥犬

【全名】:巴哥犬

【英文名】ug  【類型】: 小型犬

【歷 史】
  有專家認為,此犬產於蘇格蘭低地,傳到亞洲後邊在由荷蘭商人從遠東地區帶回西方;也有專家認為,此犬是東方犬種,源自北京犬的短毛種,後來和鬥牛犬交配而成;還有人認為巴哥犬是法國叫波爾多犬的獒犬的小型類種,並且在許多作品裡畫上巴哥犬作裝飾品。維多利亞世代,此犬的知名度達到頂峰。
【性 格】
  該犬肌肉發達,面目雖猙獰,但心地善良,聰明,記憶力強,感情豐富、個性開朗,性格穩定、溫和、活潑和好玩,最喜歡和小朋友玩,它不需要太多戶外活動所以非常適合在公寓內飼養。八哥犬的訓練容易度一般,最適宜找外人來訓練,但八哥犬很會保護主人,如有陌生人走近時,會吠得很厲害。巴哥犬是體貼,可愛的小型犬鐘,不需要運動或經常整理背毛,但需要同伴。容貌皺紋較多,走起路來象拳擊手是其特徵。它是以咕嚕的呼吸聲及像馬一樣抽鼻子的聲音作為溝通的方式。同時,此犬具備優良及愛乾淨的個性,這些特色便成為廣受喜愛的原因。
【體 型】
  身高:25-28cm
  體重:6-8kg
【頭 部】
  頭部大、粗重,不上拱,蘋果頭,前額不後縮。
  眼睛顏色非常深,非常大,突出而醒目。球狀,眼神充滿安詳和渴望。非常亮,興奮時,充滿熱情。
  耳朵薄、小、軟、像黑色天鵝絨。有兩種耳形:玫瑰耳或紐扣耳。後者比較理想。皺紋大而深。
  口吻短、鈍、寬,但不上翹。咬合應該是輕微的下顎突出式咬合。
【身 體】
  頸部呈輕微的拱形,粗壯,其長度足夠使頭能高傲的昂起。背短,背線水平。身體短而胖,胸寬且肋骨擴張良好。尾巴盡可能卷在臀部以上部位。多重捲曲則更理想。
【四 肢】
  前驅腿非常粗壯,直,長度適中,位於身體下。從側面看,肘部直接安在肩膀下面。腕部結實,既不過分,也不向下。足爪既不像兔足那樣長,也不像貓足那樣圓。腳趾適當分開,黑色趾甲。狼爪通常被切除。
  後軀粗壯,有力的後軀,後膝關節角度適中,飛節垂直於地面。從後面看,兩條腿相互平行。後軀與前軀平衡。大腿和臀部豐滿而且肌肉發達。足爪與前軀相同。
【被 毛】
  被毛美觀,平滑、柔軟、短、而有光澤,既不堅硬,也不能像羊毛。顏色是銀色、杏黃色或黑色。銀色或杏黃色應該清晰,與其他顏色斑紋及臉面顏色對比強烈。斑紋輪廓清楚。口吻或臉部顏色、耳朵、耳朵邊、拇指斑、前肢的菱形斑及背部斑紋可能是黑色的。臉部顏色應該是黑色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