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預防貓咪墜樓的方法

貓咪天生對移動的物體感興趣,貓天生喜愛捕捉飛鳥……

  貓從灌木叢生的環境來到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家隨著年月越來越高,而貓的天性沒有變化,貓依舊看著窗外的飛鳥顫動鬍鬚……

  你知道嗎?本來安安靜靜站在陽台的它們會因為飛過的小蟲或者小鳥而不顧一切縱身越出。

  心痛隨著一個接一個的惡耗傳來。希望大家能夠吸取教訓阿!

  住在高層的貓友們如何減少杜絕貓咪墜樓是這些天來大家經常討論的問題,請行動起來吧,趕緊做好防護工作,避免愛貓的離開。

  目前的高層建築一般只在大門裝防盜網,直接玻璃窗,陽台也有少數沒有封閉,在此特別建議:

  在門防盜網上加裝細鐵絲沙網,在玻璃窗上加裝沙網,如果陽台允許封閉,請封閉,封閉後的窗子也採用細鐵絲沙網,如果陽台不允許封閉,請在陽台欄杆上加裝細鐵絲網。

  ciline的經驗:五金店買了那種鐵絲網,5元一米,很便宜,然後用細鐵絲將鐵絲網貼在陽台欄杆上固定,只要兩邊各拴一道鐵絲就固定住了。總共不用十分鐘就搞定。那網很薄也很細,一點都不影響美觀和通風,而且再也不用為貓貓擔驚受怕了!!!!

  冰冰的經驗:我家窗戶外還安裝了防盜網,鐵絲網就是封在防盜網上哦。

  老珂的經驗:我家原來租住跟目前的都是高層,預防措施跟樓上冰冰的相似,從五金店買的鐵絲網,很便宜。不用全部都封上,只是離地1.5米高度就夠了。高出陽台欄杆的鐵絲網頂部就算他們能攀爬上去,也不敢跳。這是我經過多次的觀察得出的結論。

  CANDY推薦的紗窗就在陽台或一般的玻璃窗上裝個紗窗(細鋼絲網的),雖然一次投入貴些,但非常好用,通風,防蚊蟲都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