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居家小女人

前兩天,一位熟識我的人來找我,說有一種很賺錢的生意讓我和她一起去做。她在我沒有答應她之前,就將我在她另一位朋友面前誇得連我都不認識自己了。像這樣被別人有目的性的浮誇,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還好,我是一位拎得清自己多少份量的人,從來沒有被人誇得分不了方向。
  我也不是不喜歡錢的人,錢對我來說,卻不是最吸引我的東西。我總是認為,女人應該有事情做,賺錢多少也要看自己的能力和運氣,不喜歡成天鑽在錢眼裡,想錢想瘋掉。
  對於我淡泊功名利祿,先生也曾戲言我是一位與世無爭的人,誰跟我過日子都發不了大財,如今這世道,沒錢是不行的,我卻堅信,沒錢我一樣活得自在、快樂。
  我在最沒錢的時候,走出去,就沒人相信我是個「窮人」。因為,我從來沒有像個窮人那樣卑微過,精神上的富裕令我對生活的美好嚮往,在臉上就洋溢著一種自信的笑容。從來沒有後悔過失去那些發財的機會,今天,我一樣在自己的生活軌道上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付出,就有回報,我相信上帝對我是公平的,因為我沒有太「野」的心。
  有時,感覺做個居家小女人,是一種很幸福、很愜意的事。
  很厭惡那種爭名奪利、明爭暗鬥、爾虞我詐的工作環境,人與人之間太多的不信任,或相互利用讓我懷疑,這個世道還有純粹的友情嗎?如果脫離了「利用」二字,可能還會有。
  今天,我是個居家小女人,在一邊哼著歌,一邊擦地板,收拾屋子時,也會生出樂趣。將陽台上的花盆搬進客廳的樓梯上,在修剪多餘的葉子時,也在修剪自己多餘的思想。人為什麼要想太多的事,思想的複雜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的負擔。居家小女人本身就肩負著一種家庭責任的使命,如果不學會放鬆,那麼就連做家務都會覺得很累。
  而我,每次在將小居室收拾得整潔後,心裡會生出一股溫馨,最後為了犒勞自己的勞務,給自己做一杯香蕉奶昔,或者吃些水果,然後坐在電腦前,開始自己的心路歷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