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餵食愛犬避免做出爭搶動作

天氣漸暖,不少犬主會帶愛犬進行戶外活動,一隻金毛犬玩得興奮,一口吞下了直徑六厘米的玩具球。據南京師皇動物科技研究所寵物醫院院長宋旭東介紹,類似病例近期的發生率很高,每週都有三四例左右。

     據金毛犬主孫先生介紹,當天天氣很好,他們全家人就帶著愛犬去東郊郊遊。10個月大的金毛犬哈里,一下車就表現得十分興奮。孫先生拿著哈里平時最喜歡玩的玩具球,和它在草地上玩耍起來。


      玩得興起,哈里又蹦又跳,突然一口吞下了孫先生扔來的玩具球。孫先生心想,再觀察幾天,說不定哈里會自行將球排出。豈料,一周之後,哈里不僅沒有排出玩具球,反而劇烈嘔吐起來,孫先生這才急忙把愛犬送去醫院。


       宋旭東首先給金毛犬灌潤滑劑,嘗試讓它自行排出異物,但沒有成功,這只玩具球已經梗阻在腸道中,只能通過手術取出。打開金毛犬的腸道後,那只玩具球終於被取了出來。


「最近,這一類異物梗阻的病例不少。」宋旭東告訴記者,可能是天氣變暖的緣故,犬主會帶著愛犬出去玩,犬在興奮或者緊張的情況下,會發生吞食異物的情況。


     所以,犬主在和犬玩耍或者餵食的時候,應盡量避免做出爭搶的動作,以免犬會因此而緊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