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空,有鳥劃過(一)

天有多大,我的翅膀就有多大,遠離人群,我並非索然而居。我從樹的葉子上聆聽來自地心深深的律動,那是些熱烈而又複雜的語音;透過花瓣我看見了太陽的美麗,那白熾的圓裡,竟有許多的繽紛穿過春天,咀嚼著花樣的甜蜜,那是蜜蜂們忙碌終生也參不透的玄機。

     遠離人群,遠離文明的中傷,在風雨中獨自流淚,享受自由自在的時光,我幾乎忘記了懷念,懷念那遺落在塵埃裡的同伴。

     黃昏更兼微雨,寂寞濕濕地浸著我,我不知道該思念什麼,思念誰?我甚至聽到自己血流汨汨的聲音。真實與虛無默默相對,純潔與骯髒在遠處舉杯共飲。

     不知從何時起,我想有個屬於自己的巢,那必是築在一大片白樺林中的。但過度地對樹的殺伐,滿目殘敗得樹林,腐朽的樹樁,告訴了我殘忍與冷酷造就的悲涼。我知道,我有著美麗眼睛的白樺林植根於我的心中,也只能植根於我心中了。而我的巢又將築於何處?

      流浪在流浪的遠方茫然。漂泊仍在漂泊之處尋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