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荷蘭鳳凰魚

荷蘭鳳凰魚
  學名 Papiliochromis ramirezi
  原產地 : 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境內,應該說是最受歡迎的大型短鯛之一
  介紹: 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游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日常飼養時,在水族箱底部放些鵝卵石,使水質清澈。 雄魚體狹長,活潑好動,體色較深;雌魚腹部膨大,活動搖搖擺擺,體色較淡。
  荷蘭鳳凰,它們和玻利維亞鳳凰同屬,但是顏色更為靚麗,成魚的身上有著和?科一樣的花紋。並如同寶石般的閃光。雄魚的鰭上有漂亮的紅邊。背上的黑斑加上紅色的眼睛可謂靚麗非凡。當雄魚展開背鰭上的四根黑色的棘條非常美麗。
  本種的飼養較簡單也需要植有綠色水草的水草箱裡。並保留較大的活動空間。繁殖難度也不大。產卵繁殖的方法和玻利維亞鳳凰也幾本相同。但水質要求較高。每次可以產下150-200枚卵。在29攝氏度中孵化率較高。開口餌料需要洄水或者豐年蝦幼蟲。喜食活餌但對冰凍餌料和人工餌料也能接受荷蘭鳳凰非常不耐藥品。對化學藥品非常敏感。如果感染疾病將會非常麻煩。
  壽命約2-3年。飼養水質的PH值在7左右、硬度10左右的弱酸性軟水, 水溫25-28攝氏度 ,繁殖難度一般,本種魚不耐藥。單養在植有綠色水草的水族箱,肉食性活動在中底層水域,性情溫和但需要單養。
  PH:6.8 H:7 T:27c L:5cm V:40L
  喜愛活食,卵生,適合草缸加沉木的缸中,上中下層魚,可以與同科混養,如:神仙,七彩。
  壽命約2-3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