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昨日之日不可留,今日之日又啟程

歲月的消逝,往往成為詩人創作的靈魂與源泉。有的感慨萬千,有的流連忘返。曹操之言道:「對酒當歌,人生幾何」,時間就在無意間與你悄悄的溜去,時間就在煙灰消沉間流逝了,時間就在凝視時雙眼前流過,卻給我的年輪留下了深深的一筆。
  零點的鐘聲悄然而至,喚醒了酣睡的夜。黎明前的晨星,不僅指示昨日的離去,而且報告曙光,歲月如歌,餘音繚繞,迴響耳旁,一首美妙動聽的音符,刻骨銘心,猶如一朵常開不敗的玫瑰花,點綴著我年輕的生命。
  08的秋季,秋高氣爽,花果飄香。滿懷信心,懷揣夢想,乘著鄉風,背上行囊,踏上征途,緊緊跟隨長途汽車緩緩駛入滇南之心蒙自客運站,來到我的大學,來到這座陌生又耳熟的城市。
  懷著千年不遇的激動,踏進學校的大門,我是一位辛運的大學生了。高中的酸甜苦辣,記憶猶新,歷歷在目,銘刻心裡,不可失去,在我的身體內遊蕩。
  黃葉的離開,也許是樹的不挽留,也許是風的冷漠。我相信葉子離開的那一剎那,她是自由的,在風中翩躚,自由的旋舞,卻不曾想起落入何處,惋惜爛在泥裡。但我們要與實踐相約,鑄就屬於我的大學夢。昨日的光陰與我揮手而別,沒有很好利用昨天的光陰,將是一首殘缺的歌謠,在我的靈魂深處呼喚著我,呼喚我重新面對生活,忘記你的心事,丟掉你的煩惱。
  昨日的黃昏,西邊的太陽靜靜的躺在地平線上,我順著有名潭畔的小路獨自彷徨,看著湖畔的鴛鴦沉思,時間就在沉思中劃過頭腦,悄悄離去。天色已經睡意朦朧,垂下了昏暗的夜幕,遙望青山頂上松樹的尖頭,月亮露出羞澀的笑臉。仰望蒼穹的月亮,猶如浮在水面一樣,微風吹起陣陣漣漪。月光劃開了一道波紋,一圈圈波紋猶如歲月留下的遺憾。潭水撞擊著腳下的石板,聲聲撞擊著我的心聲,撕碎了深夜的寧靜,卻撕碎不了光陰的匆匆離去。
  昨日的良辰美景,只是一段殘缺的回憶,總在回憶裡溫暖著我的青春。
  校園裡吹來了秋月裡沉醉的微風,她挾著石榴的芬芳,新的學期又開始了。人的一生都在選擇或是被選擇,過去的就讓它隨風浪跡天涯。但是新的一年要有新的計劃和目標,鼓舞自己,別給明天留下不可磨滅的遺憾,別讓明天充滿痛苦的回憶。
  與昨日輕輕離別,笑對明天的精彩。歲陰荏苒,步入大二的殿堂,昨天一切純潔,在漂泊的歲月裡玷污了;一切真誠,在喚醒的瞬間裡扭曲了;一切美好,在路途的跋涉中毀滅了?。在烈日酷暑的夏季,又要啟程。
  快樂正是暴風驟雨之後的那一抹彩虹,悲傷正是剛剛逝去的電閃雷鳴,用心靈的汗水澆灌前途的征途。新的一天要有新的陽光,眼前又是一道艷麗的風景線,躊躇滿志,憧憬未來,往日的紅塵,埋藏在心靈深處。
  一絲希望,一絲喜悅,我堅信陽光是我的,我可以成長;雨露是我的,我可以滋潤;走過風雨願見彩虹。
  孔子之言道,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今日之日要啟程,圓我千年不變的大學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