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爾夫剩餘距離測評法

多數球手都不清楚自己的練習方法是否適合自己,除非有職業教練在旁邊指導。不過,提高球技還要靠自己練習。下文將提供一種自我測評法。

  擊球後,實地測量一下——在大多數短打練習(本人著重練習的部分)中,是指測量「剩餘距離」,即球落地後離球洞的距離。顯然,剩餘距離越短,說明打球水平越高。

  自我測評的方法:10次擊球後,測量出剩餘距離的總和。如圖所示的沙坑球擊打實例,用捲尺記下10次擊球的剩餘距離,總和為51英尺。如果我很長時間沒打沙坑球,或者練習方法不適當,總距離會達到70、80甚至100英尺。如果總距離等於或者小於40英尺,那說明我的狀態更好。

  測量練習中的「剩餘距離」是檢測球技進步與否的簡便途徑。「剩餘距離」變近說明進步了,此時好的揮桿技巧正在形成,你應該繼續按原先的方法練習。如果測量結果不盡人意,那就要停止練習並向專家請教,否則錯誤的動作會變成陋習,難以糾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