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單車快拆使用要點

拉桿軸是一種凸輪結構,依靠扳把的轉動來達到緊固車輪的目的,而不是依靠螺絲那樣的螺紋旋緊拉桿軸是意大利 Tulio Campagnolo發明的,它是一種凸輪結構,當拉桿兩側的螺母於車架、前叉達到合適位置的時候,你就可以轉動扳把,把扳在open狀態的時候,凸輪處於直徑最小的狀態,當你轉動扳把到colse狀態的時候,凸輪處於直徑最大的狀態,這樣就可以鎖緊你的車輪了。

  很多不知道這樣的結構的人,都會以為他是傳統的螺紋緊固結構,就會像擰螺絲一樣,把他擰緊,這是錯誤的,也是危險的!

  扳把的轉動,在緊固的時候掌握好力道也是很重要的,力量大了,就會損傷拉桿,力量小了,也會有安全隱患,力道如何掌控?如果合適的話,你在扳動拉桿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富有較強的彈力,那末就可以了,如果你掌握不好,可以自己調節拉桿一側的螺母來做測試,找感覺!欄杆的位置,原則:拉桿緊固後方向超後或地面,防止騎行過程中,剮蹭異物,這也是為了安全!快拆的鬆緊和車輪的轉動沒有關係,不必擔心!你需要擔心的是你是否正確的使用了!

  正規的檢驗標準就是:抬起前輪。用手向地面方向擊打前輪,如果車輪沒有脫落或位移,就可以了,後輪可以朝向中軸方向擊打。

  補充說明:扳把的轉動不是軸向的,而是徑向的,也就是說鎖緊的時候把地面看成X軸,車如果是垂直於X軸的方向,也就是說正常立於地面上,車的方向就是Y軸,扳把在鎖緊的時候,應該是從X軸到Y軸的轉動,而不是X軸的軸向轉動,這種軸象轉動就是我們通常的羅文旋緊方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