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減肥食譜:金槍魚蔬菜沙拉

金槍魚蛋白質含量高達20%,但脂肪含量很低,俗稱海底雞,營養價值高,有利於減肥。


    準備時間:15分鐘  烹飪時間:10分鐘四人份量食材:
    250克四季豆,去頭去尾;250克聖女果(小西紅柿),切半;20顆小橄欖;2勺橄欖油;1勺蘋果醋;1勺芥末油;4個雞蛋煮熟,每個平均切成四瓣;180克金槍魚,過水除去油分,控干;新鮮的西芹根據個人喜好隨意撕成細長條。
    烹飪方法:
    1. 四季豆過水焯熟,然後放在冷水中浸2-3分鐘,可以讓四季豆保持漂亮的綠色,然後與聖女果、橄欖攪拌在一起;2. 在混合好的蔬菜上淋上橄欖油、醋和芥末油,充分攪拌後,加入雞蛋和金槍魚。
    營養含量:
    蛋白質:16克;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3.5克;食物纖維:3克;膽固醇:220毫克;熱量:300卡。
    編輯提示:由於金槍魚必須時常保持快速游動,才能維持身體的供給,加上只在海域深處活動,因此肉質柔嫩鮮美,且不受環境污染,是現代人不可多得的健康美食。蛋白質含量高達20%,但脂肪含量很低,俗稱海底雞,營養價值高,有利於減肥。且魚肉中脂肪酸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健康有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