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咪美容工具介紹大搜捕

鋼絲刷(針刷)

用途:打開纏結的被毛或去除下毛(底毛),都可以利用它來梳理,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說明:膠質面板植入富有彈性的鋼針,因針細能輕易深入毛球內部,梳理時如遇阻礙時可彈出,減少毛髮損傷。

種類:分有大、中、小3種尺寸,但一般通用為中尺寸。以質地分類有以下兩種。

1硬質:膠板紅色,針硬,對於嚴重打結的毛髮有較好的作用。

2軟質:膠板青色,針較柔軟,不易傷到皮膚,適合日常刷理工作。

消費Tips:最好選用質量過關的針刷,因為高品質的針刷不會使毛髮斷裂,價格在100元左右。

  齒 梳

用途:被毛的梳理、挑松以及修剪時配合剪刀的挑理動作。

說明:梳子的長、短、密、疏也都有不同用途,材質以金屬製品為主,除了耐用外,防止靜電的產生也是一個重要優勢。

種類:常用且必備的有以下兩種

  1美容師梳:每根梳齒的長度約在1/4-7/8英吋之間,適合各類毛質的梳理。

  2跳蚤梳:梳齒密集,用於剔除毛髮中的跳蚤及扁虱,或清理附著於眼角毛髮上的淚垢。

  消費Tips:齒梳是日常護理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因而受到廣大愛犬人士的使用,售價從10元到300元不等。

  剪 刀

用途:被毛剪除修飾

說明:彌補電剪平面式造型的不足,以熟練精湛的技術使被毛立體化,並可參照犬種標準,截長補短、掩蓋缺陷,尤其做細部的修飾。

種類:長、短、彎、直等各有細部用途,以下介紹常用4種。

17寸直剪:各種修飾、剪除皆可適用。

25寸直剪:細部修剪適用,如耳毛、觸覺毛、唇線、腳底毛等。

37寸彎剪:適合有弧度的造型,如貴賓犬的頭毛、腰腹、尾球等,操作熟練後可節省不少工作時間。

4層次剪:又稱打薄剪、牙剪。可以使過厚的被毛剪除並減量,但在外觀上,卻不會出現太明顯的參差痕跡。

消費Tips:一般來說價格會比較高,而且只有在專業的寵物店才能購得。

  電 剪

用途:快速剃除毛髮。

說明:各種寵物美容造型,初步去除被毛、足底、下腹、肛門等部位的毛髮。

種類:各式各樣,充電式交直流兩用。

1電磁振蕩式,速度快但容易因高熱而燙手。

2馬達回轉式,運轉數雖稍慢但機身較輕。

  消費Tips:現在市場上電剪的品牌非常多,價格懸殊也很大。建議最好購買比較知名的品牌:Oster(奧斯特)、Wahl(沃爾)、Andis(安第斯)、Laube(勞比)。

  與電剪配合使用的刀頭依照犬被毛的長、短、疏、密及造型需要,有十種之多,常用的型號有40#(1/10mm) 30#(1/4mm) 15#(1/2mm) 10#(1mm) 7#F(3mm) 4#F(9mm)

Tips:「F」代表此刀頭沒有長短齒,剪後的效果比較均勻整齊。切忌不可用來做解結的工作,這樣會縮短刀頭的使用壽命。

  消費Tips:一般只能在出售只能在出售知名品牌電剪的地方才能買到刀頭,並且記住,一定要選擇和電剪同一品牌的刀頭。

開結梳

  用途:去除纏結的毛球。

  說明:結成硬塊的被毛不易梳理,但利用刮刀銳利的刃部,可較快速省力的作業,為了防止割傷皮膚,刀尖部位加粗並己鈍化,因此使用時相當安全。

  種類:分刀片嵌入型和刀刃型兩種。

  1單刃型:適用嚴重硬化的毛球,因是單片刀刃,力量集中,可輕易的割開塊狀毛球,整毛的處理過程中,單刃刮刀的使用是程序首要。

  2多刃型:大部份製成九個刀刃,俗稱(九頭刮刀),中度纏結時使用,或於單刃型完成接著的後續工作。

  消費Tips:這是一種大眾工具,各類養犬人士都會使用。價格比較適中。

趾甲鉗

  用途:可輕易定點切除趾甲。

  說明:犬的趾甲形狀與人類不同,因此使用工具結構上的設計也不一樣,對於犬隻大小的差別,都有大小不同的工具。

  種類:以下介3種常用趾甲?/P>

  1剪刀型:用法類似於普通剪刀。

  2斷頭台型:將趾甲置於其中間並剪斷。

  3安全型:刀刃上有安全裝置,可以避免傷及腳趾。

  消費Tips:現在很多所謂專業人士均講求品牌意識,會選擇價格較高的趾甲鉗,但對於犬隻而言,功效如出一轍。

美容台

  用途:犬隻美容專用工作台

  說明:沒有經過訓練的犬隻絕對不會依你的意思,安分靜止的讓你對它進行美容,因此有一個能夠保定、防滑、安全的美容台是必要的。美容桌的演進,由早期的固定式木製桌,到鐵製活動桌,以至現在的鋁製品,除了材質的改變外,功能性的進展己經考慮得非常周祥。

種類:因使用的場合不同,大約可分下列數種形態:

  1輕便型:材料輕便易於攜帶,適合犬展或旅行時使用。

  2大眾型:穩固,犬隻躁動時不搖。美容店使用比較普遍。

  3油壓或汽動型:沉重不易挪動,高低可以自由調整並且能360°旋轉,不論大小型犬隻,美容過程中都可配合美容師的身高及習慣。

  消費Tips:一般只有寵物美容店和專業的犬捨才會使用,所以市場需求量不是很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