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聽說

聽說?你也在等,劉若英…
  今年入秋第1張最感動的專輯

  聽說?劉若英

  聽說愛情裡的每個不確定 都能從劉若英找到蛛絲馬跡…
  劉若英全新專輯「聽說?劉若英」

  2004.10.22,聽 劉若英 說10個分手之後你與我 的聲音愛情故事


◎給還沒有開始喜歡劉若英唱歌的你的專輯。

  聽說?劉若英

  我從來都知道自己不是最會唱歌的人。
  但有人告訴我,
  最好聽的歌不是「唱」出來的,
  是由情感、生命編織起來的。
  我相信音樂可以不只是音樂,還有記憶與感動。
  但每次錄完一張專輯我都想,何其有幸我能有這些歌,
  特別是這張專輯。
  所以我決定唱下去…
  唱給你聽

  ——劉若英


◎紅色的雙人沙發 劉若英

  去年年初,我把家裡的傢俱都送人了。
  朋友說我瘋了,
  但是在我知道未來的一年我都不會在家,
  你…不會再來我家;
  突然覺得,傢俱孤零零的呆在這個房子裡,好可憐…

  所以,我把它們通通送人了…讓他們去一個比較溫暖的地方…
  就像你…的離開
  整個房子空蕩蕩的,其實也很好,
  雖然有時候工作累了,回到家,倒在地上有些冰涼,
  但是,起碼,不用期待…
  雖然有時候蹲在地上,捧著泡麵,有些不雅觀,但是又有誰在乎呢?
  這個房子裡沒有別人會看見啊…

  這樣過了一年半…我從來沒有覺得不妥…
  今年春天,聽說,你有了穩定的對象。
  我替自己買張灰色的單人沙發…我常常窩在裡面,姿勢也不用換,可以坐上一晚上。
  好像,也不覺得寂寞…

  今年夏天,聽說你搬家了,很大的房子。聽說,客廳傢俱很少…
  我又替自己買了一個紅色的雙人沙發,
  聽說,紅色可以讓人覺得溫暖,
  而雙人沙發是一種期待,比較有人在家的感覺……

  我想,是時候了……忘記
  我想,是時候了……不再提起

  聽說,你也這樣想過。


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問號
經歷過了 有了感受的結論 卻不等於是答案
問號是感受的開端…


◎聽說?聽說我們分手了…

  聽說愛過的人心裡一定都活著另一個影子。那個已經分手的人。他的一舉一動、後來跟誰在一起,總還是不時地傳回到自己的耳裡。常常想迴避那些共同的朋友、經常出現的場合,但是卻不能阻止那個人,藉由一個又一個的「聽說?」,又回到自己心裡…在這個什麼都可以「聽說」的年代。什麼都變得不太確定。當和最親密的人分手,都可以是「聽說」來的時候,「聽說」,還只是「聽說」嗎?

  在這個孰真孰假、什麼都不確定的時代,是難能可貴的。聽奶茶的歌常常會聽到一種「真」,好像源自人心最本質的感動,有時候並不那麼完美,可是誠懇。在流行音樂什麼都有可能的年代,要完美華麗並不困難,但要觸及最初的感動,並非人人都能夠做到。我想是劉若英最值得我們珍惜的地方。一直以來,劉若英用聲音說故事、講愛情,時而犀利、時而溫暖,這一次,「聽說?」裡的10首聲音愛情故事,我們將會再一次聽見劉若英,聽見自己。

  每一次奶茶錄音、發片都把自己當作一個全新的新人,去嘗試、去努力,把每一首歌唱到最好。奶茶自謙自己不是那種頂會唱歌的歌手,但是每一首歌都希望能夠呈現最多的感動,為了能夠唱到一首好歌、唱好一首好歌,從來不放棄,去等待、去感受…


◎聽說?愛情裡每一個不確定,都能在劉若英的音樂裡獲得解答。

  這張奶茶的全新音樂作品「聽說?」,奶茶再次回歸本我,呈現獨立嶄新面貌劉若英,除了過往劉若英個人風格的直率情歌外,這張專輯更嘗試了多層次的電子舞曲,與中國民謠的重新演繹。整張專輯 「聽說?」由頂尖製作人馬毓芬、林暐哲、呂紹淳、黃韻玲等,集結姚謙、林暐哲、陳曉娟、張亞東、周耀輝、易家揚、易齊、蘇打綠主唱吳青峰、葛大為等華人流行市場優秀音樂創作者,再造最劉若英的原味風格。

  10首歌曲結合了最真實的文字、最誠懇的音樂與最感動的視覺呈現,每一首歌從不同角度與觀點描述「分手之後」的各種心理狀態,我們常常以為分手了,就是一個故事的結尾,但是其實還有許多的細微過程在自己心底發酵,許多的懷疑與猜測,操控著我們的情感神經;於是除了這一次的專輯名稱命名為「聽說?」,代表了愛情中極大的戲劇性、懸疑性與想像空間外,專輯每首歌名後面也都以「?」作結,點出愛情裡每一個人都曾擁有的不安與不確定。

  奶茶的情歌總是特別真實、特別誠懇。在這一次由林暐哲製作,葛大為填詞、林健華作曲的首波抒情推薦曲「聽說?」中,因為講述分開的兩個人,因為一些共同的朋友與場合,從耳語消息還常有一些微弱的聯繫,當你發現對方已經有了理想的對象,甚至聽說對方已經結婚了…其實談過戀愛的人都應該有過類似的心情,一種微酸的遺憾與感傷。要鼓起勇氣去問對方「你好嗎?」其實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奶茶在錄音室裡練唱「聽說」的時候突然想起過往戀情,一度眼眶紅了。奶茶也想把這首「聽說?」送給每一個曾經愛過、想念過的你。


◎遺落的小熊 劉若英

  回家的路上,我在櫥窗裡,看見那隻小熊,
  他依舊坐在那裡,傻傻的對我笑著…
  我也曾經有過一隻.那一年,霧濛濛的巷口,你走向我…
  把背在身後的手,伸向我,手心裡,是那一隻穿著藍毛衣的熊…
  後來的幾年,不管我去到哪裡,只有他,不曾離開過我…
  有時候,回到飯店,打掃的服務員會細心的把他放在枕頭上,
  甚至為他做一個舒服的姿勢…
  有時候,他半夜翻滾到床下,我必須找他很久,他才肯出來…
  但是,終於有一天,他離開我了
  在馬來西亞,我去綵排…當我回到飯店,他不在…
  我瘋狂似的把整個房間都翻了,甚至把服務員,
  飯店經理都請來了,他們都說找不到他…

  聽說,他去找你了。
  聽說,他說跟我在一起一直沒有護照的偷渡到世界各地,他慢慢地喪失自尊。
  聽說,是你把他帶離開他原本單純的這個世界。
  他說,他要回到你身邊…

  聽說?劉若英的10首歌都值得珍惜
  聽劉若英 說10個 分手後 你和我的 聲音愛情故事…
  聽說你的感動讓奶茶唱得更努力


◎首批限量隨貨附贈劉若英全彩紙上電影Storybook「我永遠記得你說的那一天」

年底,天後、天王接力發片 劉若英光輝十月 第一棒出擊!

●聽說劉若英唱舞曲?聽說劉若英唱中國民謠?百聞不如一聽劉若英全新風格音樂作品「聽說?」
●頂尖製作人馬毓芬、林暐哲、呂紹淳、黃韻玲等,集結姚謙、林暐哲、陳曉娟、張亞東、周耀輝、易家揚、易齊、蘇打綠主唱青峰、葛大為等華人流行市場優秀音樂創作者,再造最劉若英的原味風格。
●年度超級專案主題曲:姚謙作詞、張亞東作曲2004展望會「飢餓30」主題曲「最後的星光」;詢問度最高黃韻玲創作、和聲全才製作張艾嘉監製連續劇「候鳥e人」主題曲「聽!是誰在唱歌?」。劉若英/劉德華主演電影「天下無賊」片尾曲「知道不知道」。
返回列表